報告:Amazon Music今年有望超越Pandora 成為美第二大流媒體音樂服務商

根據Insider Intelligence(之前為eMarketer)的估計,Amazon Music今年有望超過Pandora,成為美國用戶數量第二多的流媒體音樂服務商。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研究包括這些服務的付費和廣告支持計劃的用戶。

報告:Amazon Music今年有望超越Pandora 成為美第二大流媒體音樂服務商

因此,雖然 Apple Music 估計有 3820 萬訂閱用戶,與Amazon Music的 5260 萬或 Pandora 的 4910 萬相比,Apple Music 的訂閱用戶中沒有一個是免費的、有廣告支持的計劃(儘管他們當然可以免費試用)。

Insider Intelligence預測稱,Amazon Music預計將同比增長5.3%,而Pandora自2017年以來持續流失用戶–SiriusXM公司旗下的音樂流媒體服務的用戶群預計在2022年將下降6.7%。Pandora的一位代表拒絕對新報告發表評論,但表示Pandora是美國領先的廣告支持的流媒體音樂服務。根據其最新報告,Pandora目前有5230萬用戶,低於前一年的5890萬。

Screen-Shot-2022-02-25-at-3.28.52-PM.png

根據Insider Intelligence去年的估計,當涉及到付費用戶時,Pandora遠遠落後於其競爭對手。

Spotify仍然是美國第一大流媒體音樂服務商,在全球擁有1.8億 premium訂閱用戶,付費和免費計劃的月活躍用戶達4.06億。根據Spotify自己的報告,其在北美有大約9338萬活躍用戶,包括2880萬付費用戶。由於Spotify的數字沒有按國家縮小用戶數量,所以很難直接比較Pandora的聽眾規模和Spotify的聽眾規模,但Pandora的市場份額持續下降。Pandora去年的毛利潤仍為7.43億美元,比2020年增長30%。

O~3VC{[YN9EZMX`{LJ4ST7M.png

隨着Amazon Music的不斷發展,其產品本身也有了一些明顯的改進。Amazon Music和Apple Music去年都為所有用戶推出了無損音頻流服務,這是Spotify還沒有的功能,而且它無法解釋其延遲的原因。亞馬遜也試圖加強其播客產品,為選定的播客增加同步轉錄。但Spotify的播客收聽率繼續快速增長,儘管該平台的內容決策存在爭議。隨着播客行業的收購越來越多,很明顯,Spotify不想放鬆對流媒體行業的控制。

(0)
上一篇 2022-02-26 08:58
下一篇 2022-02-26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