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凱坦吉·布朗·傑克遜為最高法院法官

喬·拜登總統周五正式提名凱坦吉·布朗·傑克遜法官接替即將退休的最高法院副大法官斯蒂芬·G·布雷耶,後者在1月份宣布將在本屆最高法院會議結束時退休。拜登在一條推文中說:”我自豪地宣布,我提名凱坦吉·布朗·傑克遜法官在最高法院任職,”他表示傑克遜是”我們國家最聰明的法律人才之一,將成為一名出色的大法官”。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凱坦吉·布朗·傑克遜為最高法院法官

她的提名實現了拜登為高等法院挑選一名黑人女性的承諾,這是他在2020年作為總統候選人時首次作出的。

總統此前提名51歲的傑克遜接替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在3月份擔任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的法官,該法院被認為是美國最重要的聯邦法院之一,也是通往最高法院的管道。

三個月後,傑克遜在一次沒有爭議的聽證會上被參議院確認,共和黨人麗莎·穆爾科斯基、蘇珊·柯林斯和林賽·格雷厄姆與所有參議院民主黨人也投票支持這一任命。

在獲得哈佛大學的學士和法學學位后,傑克遜於1999年為布雷耶做了書記員。她還曾擔任過哥倫比亞特區的美國地區法官和美國量刑委員會成員。

在拜登宣布之前,民權律師本·克朗普(Ben Crump) – 他曾代表特雷馮·馬丁、布倫娜·泰勒、喬治·弗洛伊德和阿莫德·阿貝里的家庭在為《國會山》撰寫的專欄文章中讚揚了傑克遜,稱她擁有最高法院所需的”教育資質和承諾”。

他補充說:”對傑克遜法官來說,不會有學習曲線 — 她了解法律,並有着長期的法庭審判實踐。”

據報道,自布雷耶宣布退休后,傑克遜一直在拜登的潛在提名人短名單上,同時被提名的還有加州最高法院法官萊昂德拉·克魯格和在南卡羅來納州哥倫比亞的美國地區法院任職的J.米歇爾·查爾德法官。

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前民主党參議員道格·瓊斯(Doug Jones)已被提名在傑克遜的參議院確認過程中對她進行指導。

如果她得到確認,傑克遜將成為最高法院233年歷史上的第三位黑人法官。這也將代表着第一次有兩位非裔美國大法官同時擔任法官,以及第一次有四位女性同時任職。

白宮沒有立即回應進一步評論的請求。

(0)
上一篇 2022-02-25 23:39
下一篇 2022-02-26 0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