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Windows 11 Build 22563發布:優化平板模式任務欄

面向 Dev 頻道的 Windows Insider 項目成員,今天微軟推出了全新的 Windows 11 Build 22563 預覽版。本次更新主要引入了幾周前曝光的平板模式任務欄,此外管理 Windows Update 的組策略也有變化。

woxhtj4m.webp

Windows 11 Build 22563 預覽版新功能:

● 專門針對平板優化的任務欄

專門針對用戶將電腦當作平板來使用的情境,微軟引入了全新的任務欄狀態,讓你感覺更加自信和舒適。當你分拆鍵盤或者在二合一設備上切換到平板模式,那麼現在任務欄就會自動過渡到這個優化版本。這項功能只適用於可作為平板電腦使用的設備。它在筆記本電腦或台式電腦上不起作用。

[圖]Windows 11 Build 22563發布:優化平板模式任務欄

在新模式下,任務欄有兩種狀態:摺疊和展開。在摺疊狀態下,任務欄會避開你的視線,給你更多的屏幕空間,並防止你在拿着平板電腦時意外地調用任務欄。在展開狀態下,任務欄經過優化,更容易使用觸摸。你可以通過在設備底部向上和向下滑動來輕鬆地在兩種狀態之間切換。

要想知道你的設備上是否有這項功能,請導航到“設置”>“個性化”>“任務欄”>“任務欄行為”,其中一個名為“將設備作為平板電腦使用時自動隱藏任務欄”的新設置將被顯示並默認設置為開啟。

[微軟正在開始推廣這項功能,所以現在還不能提供給所有的內部人員,因為我們計劃監測反饋,並在將其推送給所有人之前看看它的效果。]

反饋:請在桌面環境>任務欄下的反饋中心(WIN+F)提交反饋意見。請參閱下面的已知問題部分,了解該功能的一系列已知問題。

● 讓 Widgets 的內容更具動態

微軟正嘗試對 Widgets 進行一些調整,為您的 Widgets 面板帶來更多的動態內容,通過試驗將 Widgets 和新聞信息流(news feed)的經驗彙集成一個包含 Widgets 和新聞內容的動態混合流(dynamic blended feed)。這應該使你更容易通過你的信息流發現和參與新的 widgets 和新聞內容。有了動態信息流,你自己策劃畫布的負擔就會減少,但如果你願意,你仍然能夠把你最喜歡的 Widgets 固定在上面。

[圖]Windows 11 Build 22563發布:優化平板模式任務欄

如果你已經定製了你的 Widgets 板,你所有固定住的 Widgets 將完全在你期望的位置,你現有的定製不會丟失。這個版本的重點是使 Widgets 可以從信息流中發現,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計劃使信息流更加個性化。

[微軟正在開始推廣這項功能,所以現在還不能提供給所有的內部人員,因為我們計劃監測反饋,並在將其推送給所有人之前看看它的效果。]

反饋:請在桌面環境 > Widgets 下的反饋中心(WIN + F)或通過點擊 Widgets 板上你的個人資料圖片並在版本號上方的底部選擇”給予反饋”來提交反饋。請參閱下面的已知問題部分,了解該功能的一系列已知問題。

● 用於管理 Windows Update 通知的新組策略

針對教育領域的 IT 管理員,微軟現在提供了一項新的組策略,這是為你和你的學生而考慮的。從這個版本開始,你將最終能夠關閉所有可能在上學期間分散學生注意力的 Windows Update 通知。

[圖]Windows 11 Build 22563發布:優化平板模式任務欄

你將能夠提供這種更好的體驗,同時保持合規性,因為如果需要用戶操作並且設備達到截止日期,通知將再次開始顯示,儘管希望大多數設備能夠在學生不在時自動重啟過夜。

要進入這個新的組策略,只需打開組策略編輯器,並導航到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件>Windows更新>管理最終用戶體驗>更新通知的顯示選項。

反饋:請在”安裝和更新”>”下載、安裝和配置Windows Update”下的反饋中心(WIN + F)提交反饋。

以下是 Windows 11 Build 22563 中引入的更多變化和改進:

[文件管理器]

● 從快速訪問中搜索已被擴展到包括OneDrive、下載和任何索引位置的內容。使用快速訪問來快速找到結果。

● 快速訪問中的文件沒有任何本地存在(例如,從另一個OneDrive共享給你的文件),現在顯示縮略圖並與OneDrive共享。

[窗口]

● 通過引入Microsoft Edge標籤作為快照輔助中的建議窗口,使抓取最相關的窗口並排在一起變得更加容易。當一個窗口被抓取時,你現在會看到你最近的3個Edge標籤作為建議顯示(默認情況下)。你可以通過”設置”>”系統”>”多任務”,隨時控制是否顯示Microsoft Edge標籤,以及在抓取或按ALT + TAB時顯示的標籤數量。

[圖]Windows 11 Build 22563發布:優化平板模式任務欄

[輸入]

● 從這個版本開始,Windows Insiders現在可以在表情符號選擇器中使用37個新的表情符號字符,作為Emoji 14.0的一部分。一些新的表情符號包括”融化的臉”、”巨魔”、”珊瑚”、”豆子”、”操場滑梯”和”鏡子球”。

● 手勢和人的膚色變化,使總數達到112個表情符號,其中包括搖手。你現在可以在握手錶情符號中選擇兩隻手的膚色。

[圖]Windows 11 Build 22563發布:優化平板模式任務欄

● 在Build 22557中引入的登錄屏幕上更新的無障礙彈出,現在可供所有Windows Insiders在開發頻道中使用。

[圖]Windows 11 Build 22563發布:優化平板模式任務欄

以下是 Windows 11 Build 22563 修復的內容

[常規]

● 針對某人有一個非常大的臨時文件夾的特殊情況,提高了登錄性能。

● 修正了一些影響 explorer.exe 可靠性的問題。

● 更新了使用鍵盤上的硬件鍵時的音量飛出,以考慮到沒有工作音頻的情況。

[任務欄]

● 當你使用任務視圖切換桌面時,自動隱藏的任務欄現在將保持展開。

● 當把文件或應用拖到任務欄時,我們更新了鼠標旁邊的信息,顯示什麼是支持的,什麼是不支持的,現在可以響應黑暗模式和對比度主題。

● 修正了一個周期性的explorer.exe崩潰問題,這個問題發生在使用法語(加拿大)顯示語言的用戶身上,與電池圖標工具提示有關。

● 更新了任務欄中的靜音圖標,使其工具提示現在給出了鍵盤快捷方式(WIN + Alt + K)的提示。

[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

注意:只有在您的設備上啟用了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這些修復才會顯示。有關平板電腦優化任務欄的詳情,請見上文,該任務欄已開始向Windows Insiders推出,尚未向所有人提供。

● 任務欄的頂部邊界線現在延伸到整個任務欄,而不是在系統托盤區域之前就停止了。

● 隱藏圖標彈出的按鈕風格現在與系統托盤其他按鈕的設計一致。

● 在切換輸入法或其他添加和移除系統托盤圖標的情況下,任務欄應該不會再閃爍了。

[開始菜單]

● 修正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開始”菜單在使用新的觸摸手勢從屏幕底部向上滑動時無法一致打開。

● 當推薦項目被新添加或刪除時,它們的圖標現在會以動畫的形式淡入淡出。

● 電源菜單中的睡眠圖標不再錯誤地顯示為一個鈴鐺。

● 修正了一個導致電源按鈕工具提示中的撇號不能正確顯示的問題。

● 在”開始”中打開文件夾時,文件夾中的應用名稱不再短暫地出現模糊。

● 修正了一些人在嘗試從所有應用列表中分享應用時遇到的崩潰問題。

[文件資源管理器]

● 修正了一個問題,即OneDrive圖標有時會在文件資源管理器命令欄中不顯示,而它應該顯示。

● 刪除了在黑暗模式下右鍵點擊文件資源管理器的標題欄時在上下文菜單中出現的隨機白點。

[輸入]

● 根據反饋對錶情符號搜索結果進行了一些改進,包括在搜索結果中通常更傾向於表情符號的準確名稱匹配(例如,搜索氣球時首先搜索氣球表情符號),而不是針對這些關鍵詞可能返回的各種其他表情符號。

● 修正了一個問題,導致Insiders在之前的版本中看不到更新的韓國IME設計。

● 修正了IME候選窗口中的幾個着色問題。

● 緩解了在升級后試圖訪問設置中的個性化>文本輸入時發生的崩潰,如果你已經定製了你的觸摸鍵盤外觀。

● 解決了切換輸入法時可能發生的explorer.exe崩潰問題。

● 改進了首次啟動輸入切換器的性能。

● 如果你在顏色設置中啟用了”在開始和任務欄上顯示重點顏色”,輸入法切換器的背景顏色現在將遵循這一偏好。

● 修正了觸摸鍵盤設置選項中的打字鏈接名稱,使其與打開的設置頁面相匹配。

● 設置中的系統>剪貼板現在解釋了為什麼”跨設備同步”選項可能是灰色的。

● 為表情符號面板添加了文字,以幫助解釋不支持表情符號搜索結果的某些情況。

[搜索]

● 微軟做了更多的工作來減少最近搜索彈出使其卡在屏幕上的問題

● 已經解決了最近開發頻道構建中的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一些內部人士遇到這樣的問題:搜索會打開,但只在窗口中顯示一個放大鏡,不顯示任何結果。如果你繼續遇到問題,請在”桌面環境”>”搜索”下提交反饋,並說明你所看到的具體細節。

(0)
上一篇 2022-02-25 08:39
下一篇 2022-02-25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