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itai自主機器人已在國際空間站順利完成功能演示

總部位於東京的太空初創企業 Gitai Japan,上周剛剛在國際空間站對其自主機械臂開展了一番技術演示。作為該公司太空機器人服務的一個重要里程碑,S1 機械臂順利完成了兩項任務。首先是操作電纜和開關,其次是組裝結構和面板。雖然聽起來很普通,但它其實有助於極大地減少宇航員們的一系列太空行走活動。

1.jpg

(來自:GITAI)

通過本次成功的演示,Gitai 將 S1 機器人的“技術預備水平”提升到了 TRL 7(總共 9 級),這對其實現機器人的商業化至關重要。

測試地點位於航天企業 Nanoracks 的 Bishop Airlock 艙內,這是世界上首個(也是唯一一個)部署在國際空間站外部的商業艙。

2.jpg

上周,Nanoracks 宣布將與 Voyage Space 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展開合作,以發射一套完全私營的商業空間站,並且涵蓋了在軌操作、數據下行鏈路和發射服務。

至於 Gitai 的機械臂,則是通過 SpaceX 的龍式貨運飛船被送入太空軌道的(作為 8 月底第 23 次商業補給服務任務的一部分)。

GITAI S1 autonomous space robot’s tech demo inside the ISS(via)

最後,作為一家日本初創企業,Gitai 致力於為一系列太空任務而開發通用型的機器人,業務涵蓋航天器的在軌服務、建築或製造任務。

下一步,Gitai 還希望在國際空間站外部測試 Gitai 機器人。展望未來,該公司更期待為在月球、甚至火星表面的太空殖民地建造而提供關鍵工具。

(0)
上一篇 2021-10-28 13:23
下一篇 2021-10-28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