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頭雲南野象繼續北遷 極可能進入昆明

5月31日,15頭雲南野象繼續北遷至距昆明市晉寧區邊緣近20公里處。根據專家分析研判和象群活動軌跡,象群有繼續北遷趨勢,極可能進入昆明市晉寧區、安寧市轄區。現場繼續通過實施投食誘導、隔離圍擋等應急措施,使象群避免進入人口密集區。

15頭雲南野象繼續北遷 極可能進入昆明

監測顯示,該象群由成年雌象6頭、雄象3頭、亞成體象3頭、幼象3頭組成。此前,該象群從“老家”西雙版納一路北上峨山縣,遷徙近500公里,幾乎跨越了半個雲南省。

長期跟蹤研究亞洲象的雲南大學生態與環境學院教授陳明勇表示,“亞洲象遷移擴散是常見現象,但以往都在一定範圍的幾片棲息地循環覓食、遷移,這次一路向北到這裡是非常罕見的,在我國尚屬首次。”

今日,雲南西雙版納林草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站李站長指出,象群離開保護區的原因與食性改變等因素有關,越來越依賴農田,比如玉米、甘蔗等。

這15隻大象要到哪裡去,最終結局如何?都是大家非常關心的。

網友評論:

照這個速度,十一就能進京獻禮了

中國這麼大我想去轉轉?

這難道就真的送不回去了嗎?感覺它們好慘啊,拖家帶口背井離鄉的,城市哪有雨林好獃呀

今年真的熱鬧,以前外省人說你們雲南是不是大象和孔雀在街上跑,家家養孔雀,騎大象上學。沒想到有一天會成真。

(0)
上一篇 2021-06-01 01:04
下一篇 2021-06-01 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