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將禁止車輛OTA升級?已遭部分機構反對

車東西2月24日消息,據外媒CleanTechnica報道,美國西弗吉尼亞州準備通過一項法案,禁止特斯拉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向車主推送OTA升級針對這一法案,美國汽車創新聯盟新聯盟表示反對,該聯盟認為一旦該法案通過將損害消費者權益,會帶來安全風險。

原標題: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將禁止車輛OTA升級?本質為保護經銷商 已遭部分機構反對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將禁止車輛OTA升級?已遭部分機構反對

同時該聯盟也擬定了一封反對信,信中列舉了聯盟認為該法案存在的一些問題,及對法案的評價

OTA升級是車企用來技術固件升級和軟件升級的途徑,因為OTA是通過網絡進行在線升級的,所以非常便捷。特斯拉此前就一直通過OTA的方式升級車輛的智能化系統,通過OTA的方式,既可以彌補系統漏洞,又可以為車主提供更多服務。

一、州政府擬禁止車企OTA升級 美國汽車創新聯盟反對

弗吉尼亞州的這項法案編號為HB 4560,最初是由經銷商貿易協會提出的,該法案本質上是為了保護經銷商的利益。

其中一條款提出:“除實驗性少量的非零售車輛外,新機動車的保修和召回維修工作由汽車製造商進行,其中包括售後軟件和硬件升級或改變車輛功能。但本條款不包括對機動車導航或娛樂系統的售後軟件升級。”

在反對信中,美國汽車創新聯盟指出,這一條款旨在禁止製造商直接向消費者的車輛提供OTA升級。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其他州制定這種法律。

“該法案非但沒有在經銷商和製造商之間建立起公平的競爭環境,反而會大大改變汽車製造商及其在西弗吉尼亞州的特許經銷商的權利和義務。許多擬議的變化將有利於經銷商,但最終會損害西弗吉尼亞州公民的權益。”美國汽車創新聯盟反對稱。

美國汽車創新聯盟已經列舉了對HB 4560號法案的具體關切和問題,該組織表示如果這項法案頒布,其影響將遠遠超出經銷商和製造商。美國汽車創新聯盟及其成員希望有機會出席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對問題詳細討論,並回答委員會成員可能提出的與HB 4560法案有關的任何問題。

美國汽車創新聯盟強調,其成員反對這項條款的全部內容

二、OTA升級更加便捷 經銷商無權進行軟件升級

OTA更新能使消費者更方便地升級車輛,而不需要大老遠跑到經銷商那裡。美國汽車創新聯盟認為,HB 4560一旦通過,將阻止汽車製造商在西弗吉尼亞州為消費者的車輛提供OTA升級。

該聯盟認為這項法案最大的問題在於,限制OTA更新可能會給消費者帶來安全風險。

由於經銷商缺乏基礎設施和能力,無法為消費者提供OTA升級。此外,汽車製造商的軟件是專用的,且受聯邦知識產權保護,經銷商無權分發軟件許可證。

因此,每一次系統更新,消費者必須花時間把車開到特許經銷商處。在實際操作中,消費者在駕駛車輛時可能會使用舊版軟件,這將影響到車輛的整體運行。

“這也會不必要地阻止汽車製造商向消費者推送電子召回信息,這就意味着西弗吉尼亞州的許多車輛可能存在問題,而這些問題能很容易地在後台通過OTA升級修復。該條款將‘導航或娛樂系統’排除在外是不恰當的,信息娛樂系統只是現代汽車軟件的兩個方面,使用頻率也最頻繁。該系統也需要進行OTA升級,以確保車輛能夠及時更新,安全地運行。”美國汽車創新聯盟在信中寫道。

結語:該法案若通過將損害西弗吉尼亞州消費者權益

遠程進行軟件升級對於像特斯拉這樣定期向客戶提供軟件修復和升級的公司至關重要。

OTA升級不僅更方便,也是確保車輛安全的一個重要條件。如果西弗吉尼亞州禁止車企為客戶提供OTA升級,那麼特斯拉或其他車企將另謀出路,可能會以一種較慢的方式更新車輛,延遲可能會帶來一些安全問題。

(0)
上一篇 2022-02-24 16:22
下一篇 2022-02-24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