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東批准1拆3拆股計劃 馬斯克:回購股票是可能的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四,特斯拉股東批准了1拆3的拆股計劃,希望吸引更多散戶投資者。特斯拉股價自5月末以來出現大幅上漲,而此次拆股后,該股將重新回到300美元區間。該公司最早於3月28日通過官方推特賬號宣布拆股計劃,但目前尚未明確拆股計劃的生效時間。

特斯拉股東批准1拆3拆股計劃 馬斯克:回購股票是可能的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股東大會上表示,根據未來的現金流,回購股票是可能的。

從宣布計劃到投票通過雖然經歷了長達4個月的時間,但實際上卻成了一件好事:成長股的回升推動納斯達克100指數較6月的低點上漲近20%。

具體到特斯拉,該股不僅跑贏了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還跑贏了代表市場整體表現的標準普爾500指數,較5月末的低點上漲近50%。

特斯拉在周四盤后交易中上漲0.3%,至928.55美元。該股過去一個月保持上揚態勢,從6月末到周四收盤累計上漲37%。

“特斯拉的拆股時機很完美。”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師克雷格·歐文(Craig Irwin)說。他指出,股東投票正值“市場向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之際。

特斯拉7月一個月就反彈32%,創下10月以來的最高記錄。這一表現得益於2月份的不俗表現,以及拜登政府出台的氣候變化法案——後者旨在通過一系列稅收刺激手段提升清潔能源的使用量。

今年早些時候困擾特斯拉的多數風險並未消失。此外,最近十分高調的拆股計劃也未能成功提振Alphabet和亞馬遜等巨頭。

對特斯拉而言,這是在不到兩年時間內第二次拆股。該公司在2020年進行了1拆5的拆股計劃,從宣布到執行,該股累計上漲60%。特斯拉還擁有一批非常忠實的散戶投資者。在富達證券的散戶交易平台上,特斯拉經常會成為買單最強的股票。

特斯拉股東批准1拆3拆股計劃 馬斯克:回購股票是可能的

雖然拆股並不會影響一家公司的商業模式,但卻會因為每股股價的降低而讓人覺得更容易買入,尤其對散戶投資者來說。

“擁有全部股份的難度會降低,變得更容易實現。這些公司都深知這一點。”eToro投資公司分析師卡利·考克斯(Callie Cox)說,“市場上顯然存在這樣一種基本意願,使得任何一家公司都會讓自己的股票儘可能容易獲得。目前為止,投資者也對此做出了反應。”

(0)
上一篇 2022-08-05 08:26
下一篇 2022-08-05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