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劃在二季度將iPhone 13 Pro/Pro Max的產量增加1000萬部

今年第二季度,蘋果將去年發布的 iPhone 13 系列高端(Pro)系列的生產計劃增加了 1000
萬部。傳統上是淡季的第二季度生產計劃的增加可歸功於 iPhone 13 系列的強勁銷售。專門為 iPhone 13 Pro 系列提供 OLED
面板的三星顯示器預計將受益,相機模塊製造商 LG Innotek 和 RFPCB 合作夥伴 BH也是如此。

蘋果計劃在二季度將iPhone 13 Pro/Pro Max的產量增加1000萬部

據了解,蘋果將iPhone 13系列Pro陣容第二季度的生產計劃在原定基礎上增加了1000萬部。去年發布的 iPhone 13 系列由四款機型組成:5.4 英寸 mini、6.1 英寸標準版、6.1 英寸 Pro 和 6.7 英寸 Pro Max。其中,6.1 英寸 Pro 和 6.7 英寸 Pro Max 屬於我們今天關心的 Pro 陣容。

據說蘋果在第二季度將 6.1 英寸 iPhone 13 Pro 的產量從大約 100 萬部提高到了 700 萬部,將 6.7 英寸 iPhone 13 Pro Max 的產量從 300 萬部左右增加到600萬部左右。

蘋果在淡季的第二季度大幅增加其Pro系列的生產計劃,推測是由於 iPhone 13 系列的強勁銷售。同時也被解讀為Pro和Pro Max的貨源相對於其他機型相對供應不足。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在最近的一份投資報告中估計,“第一季度對 iPhone 13 的需求超出預期”,並稱“全球 iPhone 13 系列出貨量增長了 10%”。另一家投資銀行摩根大通表示,“儘管存在各種供需問題,但美國運營商的四款 iPhone 13 系列都有現貨,但與其他型號相比,Pro 和 Pro Max 供不應求。”

有得必有失,上個月發布的低端 iPhone SE 5G 是蘋果最近決定在第二季度減產 20% 的機型。第二季度減產 20% 相當於 2 到 300 萬台。摩根大通援引一家移動運營商的話說,“對 iPhone SE 5G 的需求低於預期”,“需求可能小於 2020 年發布的 iPhone SE。”

由於蘋果決定在第二季度增加 iPhone 13 Pro 系列的產量,預計參與生產相關機型的供應鏈公司將受益。

代表公司是三星顯示器。三星顯示器使用低溫多晶氧化物 (LTPO) 薄膜晶體管 (TFT) 型 OLED 為 iPhone 13 Pro 系列獨家供應 OLED 面板。LG Display 和中國的京東方僅供應技術規格低於 LTPO 的低溫多晶硅 (LTPS) TFT 型 OLED。

LG Innotek 和 BH 也有望受益。眾所周知,由於競爭對手夏普(被台灣富士康收購)的低迷,LG Innotek 佔據了蘋果 iPhone 相機模塊市場 70% 以上的份額。安裝在 iPhone 13 Pro 系列背面的三攝像頭和 3D ToF模塊均由 LG Innotek 生產。BH 提供將 OLED 面板連接到主板所需的 RFPCB。直到去年,BH和三星電機一起供應RFPCB,但隨着三星電機去年退出該業務,供應轉移給了BH。

另一方面,蘋果第一季度的 iPhone 出貨量為 5700 萬部,與去年同期持平,但預計第二季度為 48-5100 萬部。這比去年第二季度的 4600 萬台增加了 500 萬台。

(0)
上一篇 2022-04-24 20:01
下一篇 2022-04-24 2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