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科技股吧:納斯達克100指數已陷入疫情以來首次熊市

跟蹤納斯達克100指數的期貨顯示,該指數將於美東時間周四進入熊市,這是自新冠疫情以來首次出現熊市。在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採取行動后,俄羅斯軍隊摧毀了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促使烏克蘭總統宣布全境將進入戰時狀態。 標普500指數期貨下跌2.5%,歐洲斯托克50指數期貨下跌3.9%。

IG Asia Pte 的策略師 Jun Rong Yeap 表示:“考慮到局勢將繼續動蕩,西方大國將採取報復措施,此次衝突升級將刺激投資者進一步轉向避險資產。” “通脹上行風險剛剛升高,這可能會導致對利率敏感的成長型股票更加疲軟。”

忘了科技股吧:納斯達克100指數已陷入疫情以來首次熊市

自去年11月19日創下收盤紀錄以來,包括蘋果(AAPL.US)、亞馬遜(AMZN.US)等科技巨頭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已累計下跌約18%,原因是通脹飆升、收益令人失望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美股科技行業正面臨雙重打擊:一方面是利率不斷上升,侵蝕了未來收益的價值,另一方面是近年來推動美國股市牛市的少數幾家公司的增長放緩。

覆蓋面更廣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也正徘徊在熊市邊緣。熊市區間指的是某一股指從近期高點下跌20%或以上。

Wealth Alliance總裁兼董事總經理Eric Diton表示,成長型股票被高估了。市場的投機情緒和科技泡沫時代相似。

忘了科技股吧:納斯達克100指數已陷入疫情以來首次熊市

自年初以來,危機一直在發酵。僅在1月份的第二周,納斯達克100指數中就有超過三分之一的股票較52周高點至少下跌了50%。與此同時,周三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中創下52周新高的股票比例僅為1%。

隨着投資者將成長型股換成能源、金融和其他周期性股,美國科技公司可能會面臨進一步的打擊。以往,能源、金融和其他周期性股都曾因經濟增長改善和利率上升而受益。

“就激烈的投機和估值而言,今年之前發生的事情更令人驚訝,”Diton補充道。“今年將是向正常過渡的一年。供應鏈問題將在下半年自行解決。利率將從荒謬的低點變為更正常的水平。”

(0)
上一篇 2022-02-24 16:18
下一篇 2022-02-24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