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Safari用戶吐槽微軟Outlook頻繁提示下載異常的iFrame文件

近段時間,許多 Safari 瀏覽器用戶抱怨稱 —— 在訪問微軟 Outlook 電子郵件服務的時候,應用程序總會嘗試在 macOS 系統上下載一個名為“TokenFactoryIframe”的神秘文件。Windows Latest 嘗試復現了這一問題,證實 Outlook 每隔幾秒(或至少每次訪問 Apple 平台上的 Outlook 服務時)都會下載該文件。

1.png

(圖自:Microsoft 官網)

該問題似乎又錯誤推送到 Outlook 服務器端的配置文件引起,而無關於 Safari 瀏覽器或 macOS 操作系統。不久后,微軟在一份聲明中承認了該問題,但尚未解釋為何會彈出文件下載框。

一種猜測是,Microsoft 365 平台遇到了 HTML 錯誤,畢竟 iframe 是網站上常見的交互式內容託管方式。此外據 Reddit 網友爆料,問題似乎於 5 月 2 號(周一)那天開始出現。

3.png

參考該公司發言人的說法,問題僅限於 Safari 瀏覽器。在正式修復到來之前,macOS 用戶可暫時切換到其它瀏覽器,以避免受到持續的困擾。

尷尬的是,Windows Latest 也收到了一些與 Apple 平台上的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相關的問題報告。

2.jpg

慶幸的是,引發問題的 TokenFactoryIFrame 並被包含任何惡意內容(文件大小為 0),看不順眼的用戶可隨時將它從系統中清除,而不必擔心造成任何後果。

4.png

躺槍的 macOS Safari 用戶還真不少

有需要的朋友,可參考如下方法,以臨時屏蔽 TokenFactoryIframe 的下載:

(1)啟動 Safari 瀏覽器,但不要急着訪問 Outlook 。

(2)點擊 Safari 頂部菜單,並轉至‘首選項’。

(3)先點擊‘網站’,在從左側‘通用’列中選擇‘下載’。

(4)在允許的網站列表中,禁用掉 Outlook 和 Office 的網站權限。

(5)保存退出 Safari 瀏覽器,然後重新登陸 Outlook 。

需要注意的是,這麼做也會阻止瀏覽器下載問題站點的所有附件。

5.png

截圖(來自:Microsoft Community)

如果你可以在 macOS 上正常使用 Google Chrome 等第三方瀏覽器(不一定每個人都有這麼好的運氣),大可暫時放棄 Safari、並等待微軟正式修復 Outlook 服務器上的錯誤配置。

(0)
上一篇 2022-05-05 13:47
下一篇 2022-05-05 1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