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終於披露了PlayStation VR2的設計

索尼終於披露了其下一代PlayStation VR2頭顯的設計,此前公司在2021年2月宣布了它,並與同年3月展示了控制器,最終在今年1月確認它將被稱為PlayStation VR2。新設計採用了與PlayStation 5類似的白配黑方案(該公司稱這兩款產品在設計時就考慮到了彼此)。

51897391199_64d60b890e_k.webp

雖然它採用了與原版PS VR相同的大體設計,但新機型也帶來了一些改進,包括鏡頭調節撥盤、新的通風口設計,以及重量的輕微減少。而且,與PlayStation 5及其DualSense手柄類似,PS VR2在頭顯的前後帶隱藏了微小的PlayStation圖標紋理。

自從最初的PSVR問世以來已經有五年多的時間了,它確實是該升級了。雖然可以在PS5上使用它,但用戶需要另外購買一個特殊的適配器,而且因為作品稀少的原因,體驗感受明顯是上一代的。

這款頭顯支持觸覺反饋、眼球追蹤、4K HDR、90/120Hz幀率、凹陷渲染和110度的視野,它用一根USB-C電纜連接到PS5上。

PlayStation VR是最初的經濟型VR頭顯,既不需要強大的遊戲電腦,也不需要價值800美元的額外裝備。在2016年,它以400-500美元的價格將買家現有的PS4遊戲機變成了一個VR裝備,而且從那時起,它變得更加實惠。

Screen_Shot_2022_02_22_at_8.05.22_AM.0.webp

但也值得記住的是,PSVR是第一波消費者VR頭顯的一部分,與最初的Oculus Rift和HTC Vive一樣,這兩款頭顯都有許多後繼者,在光學質量、視野和總體沉浸感方面都有巨大的改進。在最初的PSVR中只能在你的PS4前面的一個極其狹小的空間里走動,用一對手柄與虛擬世界互動,充其量只能模擬抓取的動作,這與用現代控制器做的手勢甚至是帶有獨立手指的虛擬手都相差甚遠。

PSVR簡陋的單鏡頭追蹤系統也意味着,將身體完全遠離電視是有風險的,否則它可能會失去對你雙手的追蹤。

但現在,索尼不得不與無電腦的Oculus Quest 2、手指追蹤的Valve Index和高分辨率的惠普Reverb G2等頭顯展開競爭。自第一款PSVR及其PlayStation Move控制器以來,VR硬件已經成熟了很多,現在索尼必須證明它仍然能夠提供令人信服的體驗(以及與之配套的遊戲)。

雖然今天的披露已經回答了關於PS VR2的最大問題,但我們對即將到來的頭顯還有很多不了解,比如它的價格或發布日期,儘管據推測索尼很快會有更多關於這個話題的分享。

(0)
上一篇 2022-02-22 21:48
下一篇 2022-02-22 2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