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撤回讓監督委員會就俄烏戰爭內容政策提供建議的請求

日前,Meta以“持續的安全和安保問題”為由撤銷了讓其監督委員會對跟俄烏戰爭有關的內容審核政策進行監督的請求這是該公司第一次撤回這樣的請求,並開創了一個先例,而這可能會損害其跟該委員會的工作關係。

該委員會簽署的一份聲明說道:“Meta已通知監督委員會,該公司將撤回早些時候提出的關於俄羅斯與烏克蘭正在進行的戰爭相關的內容審核問題的政策指導請求。雖然董事會理解這些關切,但我們認為該請求提出了重要的問題,並對該公司撤回該請求的決定感到失望。”

Meta在一篇博文中確認政策諮詢請求被撤回一事,但拒絕解釋該請求的內容、何時提出以及詳細說明為何被撤回。

或許Meta的安全擔憂是真實的。畢竟它已經被俄羅斯貼上了極端主義組織的標籤並在該國被禁止使用。但這表明,監督委員會在成為社交網絡權力的真正制約者方面是多麼得有限,尤其是在危機時期。根據該委員會的章程,Meta不必遵守其政策意見,但它需要公開回應並解釋其採用或不採用該指導意見的理由。

目前還不清楚Meta向董事會徵求意見的具體內容,但有一個明顯的猜測。路透社曾在3月初報道稱,Facebook版主被指示暫時允許對俄羅斯領導人和在烏克蘭打仗的士兵進行暴力呼籲。幾天後,Meta的政策主管Nick Clegg在一份泄露給員工的備忘錄中澄清,該政策並不是要允許針對俄羅斯平民或“國家元首”的暴力言論。俄羅斯政府隨後對Meta提出了從事“極端主義活動”的指控。

還有一個問題是,那就是Meta最初會秘密向董事會提出諮詢請求。該公司發言人Jeff Gelman表示,公司在提出請求時沒有公開宣布示因為他們不會對委員會施加不當的壓力以讓它接受它們的案件移交。但它已經公開了以前的其他請求,如去年它要求委員會對交叉檢查進行權衡,這是一項有爭議的政策,它能讓名人和政客免受適用於其他用戶的審核措施的影響。

Meta撤回讓監督委員會就俄烏戰爭內容政策提供建議的請求

當Meta在2020年成立監督委員會時,它被說成是一個類似最高法院的機構,其負責裁決Facebook和Instagram上最有爭議的內容審核決定。該委員會由近二十位人權專家、法律學者和一位前總理領導,它可以推翻Meta對用戶提交的特定內容的決定。迄今為止,委員會最引人注目的決定是支持Meta將特朗普總統從平台上踢出去的行動–最初的無限期禁令在委員會的權衡下減為兩年的禁令。

自2020年底開始審理案件以來,監督委員會已經選擇了30個跟個別內容和仇恨言論、裸體和吸毒等棘手問題有關的案件。它已經推翻了Meta在其中大多數案件中的最初決定。但據密切研究委員會的騎士第一修正案研究所副研究學者Evelyn Douek稱,該委員會是否會在長期內產生影響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0)
上一篇 2022-05-12 08:21
下一篇 2022-05-12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