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有四千輛豪車的貨船已燒5天,大眾至少損失1.55億美元

大西洋上起火的貨船將給大眾集團造成至少1.55億美元的損失。據華爾街曰報2月21日報道,重型拖船已抵達Felicity Ace號所在位置,這艘裝滿大眾集團車輛的貨船已經在大西洋上漂泊了近一周。據船舶運營商最新披露的消息,這艘船仍在繼續着火,不過該船未確認漏油,情況穩定。

據悉,Felicity Ace號的船東為Snowscape Car Carriers SA,運營商為MOL Ship Management。該船裝載着大眾、保時捷、奧迪和賓利等3965輛大眾集團汽車,其中不乏定製款豪車,例如售價27.2萬美元的保時捷911 Turbo S、售價19.2萬美元的保時捷Cayenne Turbo GT等等。據彭博社,這些車總價值約為4億美元,本次起火將給大眾集團造成至少1.55億美元的損失。

該船原計劃於2月10日離開德國的埃姆登港,並於2月23日抵達美國羅德島州的戴維斯維爾。

據彭博社此前報道,大眾汽車集團美國業務部的一封內部郵件顯示,2月16日下午,Felicity Ace號在大西洋亞速爾群島附近起火。

裝有四千輛豪車的貨船已燒5天,大眾至少損失1.55億美元

路透社2月21日援引一位港口官員的說法稱,該貨船着火的強度已經減弱,可能是因為幾乎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燃燒了。

目前,重型拖船已抵達Felicity Ace號所在位置,但由於天氣惡劣,能夠幫助該商船脫險並滅火的其他船隻無法及時抵達。

華爾街曰報報道稱,這些車輛只佔大眾集團900萬輛汽車年產量的一小部分,但汽車行業還處於零部件短缺和疫情影響之下,這次事故又是對全球汽車行業供應鏈的又一次干擾。

華爾街曰報原因分析師觀點稱,這場火災對大眾汽車的利潤影響可以忽略不計。有美國經銷商表示,會為消費者重新預訂新車,可能會導致提車周期延後數周。

對於本次火災,有觀點認為,船上載有的大量電動汽車,車上的鋰電池很可能是起火原因。海上救援團隊稱,燃燒中的鋰電池可能導致火勢難以控制,將會加大滅火的難度。不過,具體起火原因目前尚無官方說明。

(0)
上一篇 2022-02-22 17:46
下一篇 2022-02-22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