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通訊光纜修復完成 湯加再次與世界互聯網連接

上月在湯加火山噴發與海嘯期間發生損壞的 Southern Cross Cable 海底光纜,終於在今日得到了修復Tonga Cable Limited 主席 Samuiela Fonua 證實,該電纜已於當地時間午前恢復並移交給運營商。過去一個月,湯加地區的互聯網服務一直受限,但現在已可完全恢復互聯網和電話通訊服務的運行。

1.jpg

湯加地質服務局的一名科學家在船上觀察遠處的火山噴發(圖自:Tonga Geological Services)

Samuiela Fonua 對本次成功的修復工作感到十分開心,並表示剛剛同電纜維修團隊進行了長時間的會議,目前正在為湯加總理的次日演講做準備。

據悉,光纜維修船 Reliance 一共用了 20 天的時間,才完成了損壞光纜的全面修復。經過昨日持續 24 小時的測試,現評估其已具有移交給運營商的成熟條件。

2.jpg

光纜維修船 Reliance(圖自:vesselfinder.com)

對於船員們來說,這顯然是一趟漫長的旅途。湯加火山噴發的時候,該船正在新加坡進行改裝。之後船員們先是抵達了巴布亞新幾內亞,並在那裡接種了疫苗。

接着奔赴薩摩亞基地,裝上了一些備用光纜,然後馬不停蹄地花了一天半時間航行到湯加去修光纜。

需要指出的是,這艘“雷鋒船”並未在湯加停靠,且在 COVID-19 爆發時擁有一支完整的船上醫療團隊。

預估本次維修的費用在百萬美元左右,至於確切金額,還得看 Subcom 何時給 Tonga Cable Limited 寄來竣工賬單。

(0)
上一篇 2022-02-22 17:46
下一篇 2022-02-22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