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曬點餐碼被惡作劇下單300萬 律師:網友或需承擔法律責任

據北京晚報報道,北京一博主李先生近日在微博上曬了餐廳點餐的二維碼,結果被網友下單點了300多萬元的菜。

在這份菜單中,戰斧牛排、芝士焗龍蝦、基輔秘制火雞腿、瓦列拉脆皮肘子等昂貴菜品赫然在列,短短几小時內,238元的8寸提拉米蘇蛋糕被下單1000份,單價18000元的沙皇手工喜宴伏特加也被點了68瓶。

在李先生離開后,訂單還在不斷上漲,一直到當晚11時30分,點餐頁面顯示下單金額已經超過了315萬元。

該事件發生后,餐廳方面對系統進行了升級,再掃碼點餐需要提供地理位置,系統會提示無法遠程下單。

律師表示,嚴格從合同法的層面分析,網友遠程掃碼下單的行為其實是訂立合同的行為,合同成立后,各方都應依約履行合同,如果餐館提供了餐品,則餐館有權要求網友支付相應餐費。

在這起事件中,網友應該承擔締約過失的責任,賠償餐館因此受到的損失,但如果餐館在合同訂立過程中也有過錯,比如沒有盡到謹慎義務,沒能及時發現異常現象並加以核實而導致損失擴大,則餐館自身也應承擔一部分責任。

博主曬點餐碼被惡作劇下單300萬 律師:網友或需承擔法律責任

(0)
上一篇 2022-02-22 14:26
下一篇 2022-02-22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