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幾年內建純電車生產線 2025年電車和混動車將佔銷量的50%

據報道,梅賽德斯-奔馳預計,到2025年後的幾年間,該公司將擁有專門生產電動汽車工廠,但將避免建造純電動汽車工廠,而是保持生產線的靈活性,以滿足市場需求。該公司生產主管Joerg Burz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預計其工廠內部分生產線將更早全面轉向生產電動汽車。

梅賽德斯-奔馳:幾年內建純電車生產線 2025年電車和混動車將佔銷量的50%

“建造一個全新的純電動汽車工廠需要時間。我們則採取了另一種方法”,他表示,“未來幾年,我們肯定會有一些只生產電動汽車的生產線…… 我們還看到整個工廠都在轉向電動汽車,這將是五年後的一個話題。”

去年9月,梅賽德斯-奔馳在德國國際汽車及智慧出行博覽會(IAA Mobility show)上公布了EQE車型,今年晚些時候將在先後在德國城市不來梅(Bremen)、北京和美國塔斯卡盧薩展出。奔馳表示將投入生產這款EQE車型。

奔馳正在將投資從內燃汽車轉向純電動生產平台。此時,該公司將賭注押在了這款車型上,以提振電動汽車銷量。這款車型是對E級車型的電動改造,最高行駛里程為660公里。

Burzer表示:“隨着在不來梅和稍後在北京展示EQE,我們將進入一個產量更高的領域。”

梅賽德斯-奔馳汽車表示,去年純電動汽車僅占其汽車銷量的2.3%。目前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在內,這一比例上升至11%。

該公司預計,到2025年,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將佔到其汽車銷量的50%,而純電動汽車預計將佔到其中的大部分。

現有車型都是在生產內燃機汽車的工廠生產的,電池是通過鐵路從德國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的主要工廠運輸到德國和匈牙利的工廠。

Burzer表示,隨着汽車設計越來越多的考慮到電池,電池的組裝和生產選址上可能會更接近汽車工廠。

(0)
上一篇 2022-02-22 09:16
下一篇 2022-02-22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