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六年陽台長出兩棵大樹 主人連夜坐火車回家清理

離家6年,家裡的陽台上居然長出了兩顆大樹,這你受得了嗎?幾天前,武漢傅家坡社區,孫女士途徑樓下時,頭頂突然掉下一些散落的泥土渣。她發現,小區6樓一位居民家的陽台上,長出了2棵樹!原來,房主王爹爹在北京的親屬家裡居住,離漢已有6年時間了,期間一直沒有回家居住,兩棵觀賞棕櫚把花盆擠破,伸出陽台。

在了解到2棵樹可能墜落傷人後,王爹爹當晚就坐火車從北京回漢。消防人員用繩子綁住樹榦,防止其往下墜落,再用鋸子將樹慢慢鋸掉,拖進屋內處理。

有相關知識網友表示,從視頻上看,這個植物應該是酒瓶蘭,其原產墨西哥西北部乾旱地區,中國長江流域廣泛栽培,可以長到5米,地下根肉質,莖幹直立,狀似酒瓶,膨大莖幹具有厚木栓層的樹皮,呈灰白色或褐色;葉着生於莖於頂端,細長線狀,革質而下垂,葉緣具細鋸齒,老株表皮會龜裂,葉線形,全緣或細齒緣,軟垂狀,開花白色。

它性喜溫暖、濕潤及日光充足環境,較耐旱,耐寒,喜肥沃土壤,在排水通氣良好、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上生長較佳。

離家六年陽台長出兩棵大樹 主人連夜坐火車回家清理

(0)
上一篇 2021-07-14 10:11
下一篇 2021-07-14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