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Lyft將為受俄克拉荷馬州反墮胎法影響的司機支付罰金

據CNBC報道,Uber和Lyft將為根據俄克拉荷馬州墮胎法因運送婦女到墮胎診所而被罰款的司機承擔法律費用。這兩家公司已經在之前通過類似法律的德克薩斯州宣布了類似計劃。根據俄克拉荷馬州周四通過的法律,任何協助墮胎手術的人都可能被處以最高1萬美元的罰款。

Uber決定在經濟上支持其司機的決定是通過電子郵件傳達給CNBC的,而Lyft則在周五寫了一篇博文,確認了它未來將採取的行動。Lyft對尋求墮胎者的支持並不限於支付司機的法律費用。該公司計劃通過”安全州”計劃與醫療保健夥伴合作,幫助俄克拉荷馬州和德克薩斯州的婦女進行州外墮胎,該計劃將支付前往機場和診所的交通費用。

對於在這兩個州想要墮胎的Lyft員工,其福利待遇包括選擇性墮胎的保險,而在這兩個州以外尋找醫療服務提供者的旅行費用將由該公司負責。

在一份措辭強硬的聲明中,Lyft說:

“我們想說明確的是:司機從來不應該負責監督他們的乘客去哪裡或為什麼去。想象一下,作為一名司機,不知道你讓別人搭車是否違法。同樣,Lyft的司機夥伴們也從來不需要證明,甚至分享他們的去處和原因。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個想去看病的孕婦,卻不知道你的司機是否會因為害怕犯法而取消你的行程。這兩者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雖然看到Lyft和Uber支持他們的司機是件好事,但不清楚司機根據這些法律被罰款的機會到底有多少,因為很難證明司機直接參与了運送即將墮胎孕婦這件事。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2-05-01 08:35
下一篇 2022-05-01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