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元宇宙產業委員會發布產業自律公約

2月21日上午消息,今日,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元宇宙產業委員會官網發布產業自律公約,提出業務應立足服務實體經濟,紮實推進元宇宙產業化和產業元宇宙化發展,合理闡述元宇宙發展前景,引導公眾形成理性預期,堅決抵制利用元宇宙熱點概念進行資本炒作,避免形成市場泡沫。

原文如下:

元宇宙產業自律公約

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聯網,更是前沿數字科技與人類智慧的集成體。自2021年以來,我國元宇宙時代加速來臨,技術創新和產業應用全面啟航,引領數字經濟轉型升級。但同時也出現了一些亂象,對元宇宙發展帶來了嚴重的負面影響。為保障我國元宇宙產業健康發展,貫徹落實銀保監會《關於防範以“元宇宙”名義進行非法集資的風險提示》等政策精神,實踐《元宇宙產業宣言》,我們提出以下產業自律公約:

堅持守正創新,提高合規意識。元宇宙創新必須嚴格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導向,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和產業環境,推動我國元宇宙健康可持續發展。抵制資本炒作,引導合理預期。元宇宙最重要的應用場景是產業場景,業務應立足服務實體經濟,紮實推進元宇宙產業化和產業元宇宙化發展,合理闡述元宇宙發展前景,引導公眾形成理性預期,堅決抵制利用元宇宙熱點概念進行資本炒作,避免形成市場泡沫。強化主體責任,遠離非法模式。抵制編造虛假元宇宙投資項目、發行元宇宙虛擬幣等非法金融活動,遠離打着元宇宙遊戲等旗號的新型騙局,警惕虛擬房地產等新型標的的投機炒作風險,避免不良信息在元宇宙項目中傳播。上述行為可能涉及詐騙、傳銷、非法集資、非法發行證券、非法發售代幣票券等違法犯罪活動,一經發現需及時向相關部門發出預警。堅定創新信心,參與產業合作。關鍵技術自主創新是元宇宙發展的第一動力,應緊抓創新機遇,加快推動元宇宙核心技術研發,勇攀科技高峰,破解發展難題,加強與產學研用各方協同合作,探索新型技術創新模式。履行社會責任,建設數字中國。元宇宙將開創全新的數字空間,探索企業與政府、社會深度協同治理元宇宙,積極傳播元宇宙正能量,探尋綠色低碳建設模式,推動數字世界與物理世界融合發展,加快建設數字中國,構建數字空間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發起單位

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元宇宙產業委員會

第一批聯署單位和個人

中國移聯元宇宙產業委第一屆全體委員

(0)
上一篇 2022-02-21 14:55
下一篇 2022-02-21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