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破解化石“懸案”:發現“巨大怪物”海蠍子的新物種

據CNET報道,研究人員對澳大利亞昆士蘭博物館多年來收藏的一塊化石進行了調查,發現它屬於一群早已滅絕的令人生畏的掠食者——海蠍子該博物館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將海蠍子描述為一個“巨大的怪物”,其體長可能超過3英尺(1米)。它生活在現在的澳大利亞小鎮Theodore附近的湖泊或河流中。這是在昆士蘭發現的第一塊海蠍子化石。

CPD8MD}(38F_D2P{RU2U`98.png

研究人員以前發現過其他一些海蠍子化石,特別是在中國附近發現的一個狗狗大小的物種。海蠍子被更正式地稱為“巨型羽翅鱟”。新發現的海蠍子物種現在被稱為Woodwardopterus freemanorum。

該化石最初是在20世紀90年代發現的,博物館在2013年對其進行了首次檢查。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封鎖讓昆士蘭博物館地質科學首席館長Andrew Rozefelds有機會重新審視這個尚未確定的“冷門”生物。

3Y5{46`$ACJ34TRKHEF@`(Q.png

Rozefelds說:“當這個碎片標本進入我們的收藏時,它最初被歸類為極難處理的標本,但封鎖提供了研究和重新評估我們的一些化石收藏的機會,這個特殊的化石一直吸引着我。”Rozefelds是《歷史生物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關於海蠍子的論文的共同作者。

ghbi_a_1998033_f0004_oc.jpeg

Rozefelds和主要作者、古脊椎動物專家Markus Poschmann將這塊化石的年代定為2.52億年前。這大約是海蠍子消失的時間,使Woodwardopterus freemanorum成為最後一個已知的同類之一。Rozefelds說:“這塊新的誘人的化石有助於填補我們對澳大利亞乃至全世界的這組動物的知識空白。”

海蠍子是現代蠍子和其他蛛形綱動物的近親。在Theodore發現的這種海蠍子在它的時代是一個頂級的捕食者。

(0)
上一篇 2022-02-19 09:34
下一篇 2022-02-19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