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叫停得克薩斯州一項有關社交網絡的立法

美國最高法院周二叫停了得克薩斯州的一項州法律,該法律禁止大型社交媒體公司基於“觀點”封禁或審查用戶。這一判決支持了兩家科技行業組織的立場,後者認為共和黨支持的這一措施將把平台變成“可想象到的最惡毒言論的避風港”。

美最高法院叫停得克薩斯州一項有關社交網絡的立法

大法官們以5票贊成、4票反對的結果,批准了NetChoice和計算機與通信行業協會的請求,在訴訟繼續期間阻止該法律實施。此前,一家下級法院在5月11日允許該法律生效。計算機與通信行業協會的成員包括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

這些行業組織已提起訴訟,試圖阻止這項法律的通過稱其侵犯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公司的言論自由權利,包括在其平台上的編輯自由裁量權。

得州的這項法律由該州共和黨領導的立法機構通過,並由共和黨州長簽署。它的通過正值美國保守派和右翼評論員抱怨“大型科技公司”壓制他們的觀點。這些人引用了一個突出的例子,也就是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襲擊了美國國會大廈后,推特永久暫停了他的賬號,認為他“有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

相關文章:

科技行業遊說團體要求美最高法院擱置得州社交媒體審查法

(0)
上一篇 2022-06-01 08:29
下一篇 2022-06-01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