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RDNA2核顯的Ryzen 6000跑分流出:令人印象深刻

近日,多款配備 RDNA 2 核顯的 Ryzen 6000 Rembrandt APU 跑分流出。從測試結果來看,和英特爾、NVIDIA 同類產品相比,性能令人印象深刻。

AMD Ryzen 6000 系列(也被稱為 Rembrandt 系列處理器)結合 Zen 3+ 核心結構與較新的 RDNA 2(或Navi 2)圖形,不僅保持和當前 Cezanne(Ryzen 5000 系列)處理器相同的內核數量,而且由於優化了工藝節點,其時鐘速度進一步提高。

配RDNA2核顯的Ryzen 6000跑分流出:令人印象深刻

UserBenchmark 跑分庫中披露了一款名為“Corsair Xenomorph”的設備,推測應該是來自海盜船(Corsair)的迷你 PC。目前還不知道這款新的 PC 是否會被發布,或者公司是否決定研究用於遊戲的筆記本電腦,目前海盜船沒有進入這個市場。

來自 UserBenchmark 測試的信息還顯示了特定的 FP7 插座,據推測這是為專門為 Ryzen 6000 系列製造的最新平台。所列的 CPU 沒有一個具體的名稱或指定,除了目前正在使用的代碼“100-000000518-41_N OPN”。如果猜測接近實際情況,我們有可能看到 Ryzen 7 6800H 或 Ryzen 9 6900HS 或 HX 型號。檢測到的是它攜帶8個核心,16個線程。

配RDNA2核顯的Ryzen 6000跑分流出:令人印象深刻

報告稱,AMD Zen 3+ APU 的基礎時鐘為 3.1GHz,加速時鐘可以提升至 3.9GHz。然而,在基準測試中,OPN 代碼讀取的是 4.1GHz。我們看到正在測試的可能是 ES 版本(工程樣品),類似於我們本月早些時候報道的一個報告。正如國外科技媒體 Tom’s Hardware 所指出的,UserBenchmark 這款跑分測試結果是有偏向性的,它的結果更偏向於英特爾,而非 AMD。

該表顯示,Ryzen 7 5800H 系列在單核測試中的表現比未知的 CPU 高出近19%,在八核測試中高出 18%。有人猜測,該芯片作為 ES 拷貝,無法達到預期的最終版本的性能,或者未知芯片與一個DDR5-4800 C40 SO-DIMM內存模塊相結合,這意味着雙通道操作無法進入,內存的延遲顯示在Ryzen 6000 CPU上更高。在配置方面,與Ryzen 6000相比,Ryzen 7 5800H 的內存延遲低約13%。

配RDNA2核顯的Ryzen 6000跑分流出:令人印象深刻

在圖形方面,AMD 的 Ryzen 6000 APU 出現了一個 RDNA 2 iGPU(1CFA 0004),有 512MB 的共享顯存。然而,測試中無法找到 CU 號碼(計算單元)或時鐘速度。在 AMD 的RDNA 2 集成 GPU 的照明(lighting)、反射(reflection)和重力(gravity)測試中,它的表現優於英特爾Iris Xe DG1,在照明中優於 25%,在反射中優於 382%,在重力測試中優於 7%。然而,英特爾在 MRender 基準測試中的表現超過了 AMD,達到 201%。

配RDNA2核顯的Ryzen 6000跑分流出:令人印象深刻

AMD將在2022年的某個時候發布其Ryzen 6000。事實上,如果報道屬實,我們應該在明年上半年看到發布。

Source: Benchleaks, UserBenchmark, Tom’s Hardware

(0)
上一篇 2022-02-19 08:24
下一篇 2022-02-19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