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正探索利用益生菌促進珊瑚白化后的存活率

來自 KAUST 的研究團隊正探索使用益生菌來促進珊瑚白化后的存活率。最新研究表示,使用有益細菌組成的混合物處理珊瑚可以提高白化事件后的存活率。這種方法可以在預測的熱浪出現之前進行,以幫助珊瑚從高海水溫度中恢復。

研究人員正探索利用益生菌促進珊瑚白化后的存活率

氣候變化正在增加海洋的溫度,這破壞了珊瑚與其共生光合藻類之間的關係,並導致珊瑚白化,在某些情況下最終導致它們死亡。 KAUST 研究人員提出,操縱珊瑚微生物組可能會通過使用有益於珊瑚的微生物或 BMC 來增強它們的壓力耐受性。

為了測試這一點,該團隊選擇了從珊瑚 Mussismilia hispida 中分離出的六種有益細菌菌株,並用它們接種了 M. hispida 的實驗培養物。與此同時,珊瑚接受了熱應激處理,溫度在 10 天內升高到 30 攝氏度,然後又回落到 26 攝氏度。研究人員監測了珊瑚的健康狀況,並在有或沒有益生菌或熱應激的治療中測量了微生物多樣性和代謝參數。

研究人員正探索利用益生菌促進珊瑚白化后的存活率

最初實驗組和對照組都沒有區別,含有和不含益生菌的珊瑚在峰值溫度下的反應相似,並且都變白了。該研究的主要作者、KAUST 的博士后 Erika Santoro 回憶道:“在實驗的那個時候,我想好吧,我在治療期間看到了相似的反應。但是在我們降低溫度后,我們觀察到了用益生菌 BMC 治療的組的情節扭曲。這真是一個非常好的驚喜”。

益生菌處理改善了熱應激事件后珊瑚的反應和恢復,將存活率從 60% 提高到 100%。 研究人員將此解釋為 BMC 幫助全息生物減輕“后熱應激障礙”的影響,從而重組生理和代謝特徵。該研究還描述了一些保護性分子機制。在恢復期間 ,BMC 處理的珊瑚參與凋亡和細胞重建的基因表達較低,而熱應激保護基因的表達增加。 BMC 處理還通過納入一些有益細菌以及種群結構的其他變化來改變微生物組的特徵。

(0)
上一篇 2021-08-14 10:50
下一篇 2021-08-14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