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電池可能使載有數千輛汽車的燃燒貨船回收工作複雜化

一堆燃燒的鋰離子電池可能會使回收大西洋中的巨大廢棄貨船Felicity Ace的工作複雜化,這艘貨船上有數千輛保時捷、大眾汽車、賓利和蘭博基尼汽車,其中不乏裝有大容量鋰電池的電動汽車。

_1x_1.0.webp

葡萄牙奧爾塔港的船長Joao Mendes Cabecas告訴路透社,船上數量不詳的電動車的電池已經起火,奧爾塔港是離該船位置最近的港口。目前還不清楚電池是否是引發火災的原因。將需要撲滅電池火災的專家來撲滅這場大火。

路透社援引卡貝薩斯的話說:”這艘船從一端燒到另一端……所有東西都在水線以上五米處着火。”

Felicity Ace號在周三早上發出求救信號時,正從德國駛向羅德島的一個港口,應急人員接到報告說它的一個貨艙甲板發生了火災。根據葡萄牙海軍的聲明,所有22名船員都被成功疏散,不需要醫療護理。

該船的船主正在制定一個計劃來回收這艘被遺棄的船。拖船正從直布羅陀和荷蘭出發,預計下周將抵達該船所在地。

船上有大約1100輛保時捷和189輛賓利,以及數量不詳的奧迪車。據Importinfo.com報道,這些電動車可能是奧迪E-tron Sportbacks。總的來說,火災中損失的車輛數量可能超過1.5億美元–儘管汽車製造商拒絕提供估計。

“我們得知發生了一起事件,涉及一艘橫跨大西洋運輸大眾集團車輛的第三方貨船,”大眾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船正在前往北美的途中。目前,我們不知道有任何人受傷。我們正在與航運公司聯繫,以獲得有關該事件的更多信息。”

在全球半導體短缺和供應鏈中斷攪亂汽車行業的時候,這場火災是對大眾汽車的又一次打擊。該汽車製造商最近披露,由於芯片短缺,它可能會削減其一家德國工廠的一些夜班。大眾汽車公司表示,它預計能夠在今年下半年加大生產力度。

(0)
上一篇 2022-02-19 02:24
下一篇 2022-02-19 0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