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改造后的產氨細菌可以取代作物肥料

氨通常用於商業作物肥料,而這些肥料從田地中流出時會污染水道。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工程細菌有朝一日可以取代這種肥料。在Florence
Mus助理教授領導的一項研究中,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對一種名為Azotobacter
vinelandii的土壤棲息細菌的新菌株進行了基因改造。

已知這種細菌可以將環境中的氮氣轉化為氨氣,但改造后的新菌株能夠持續產生和排泄濃度高得多的氨氣,而不受環境條件的影響。

.webp

在實驗室測試中,當把改良的A. vinelandii加入到種植水稻植物的土壤中時,觀察到植物吸收了細菌產生的氨。

研究人員現在正致力於開發其他類型的A. vinelandii,它們以不同的速度產生氨。然後可以根據植物對氨的需求,將特定的菌株用於特定的作物種類。

通過這種方式,可以確保植物會用完所有的氨,因此不會有多餘的氨從土壤中流出來,從而進入附近的水道。此外,農民也不會為浪費肥料而額外付出代價。

Mus:”成功地在農業中廣泛採用這些生物肥料將減少污染,提供管理土壤中氮循環的可持續方法,降低生產成本,增加農民的利潤率,並通過改善土壤肥力提高可持續的糧食生產。”

有關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應用與環境微生物學》雜誌上。

了解更多:

https://asm.org/Press-Releases/2022/Feb-2022/Engineered-Bacterial-Strains-Could-Fertilize-Crops

(0)
上一篇 2022-02-19 01:24
下一篇 2022-02-19 0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