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指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開展“騷擾活動”

據TechCrunch報道,埃隆·馬斯克和特斯拉當地時間周四已經在紐約南區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開展“騷擾活動”。據稱,該監管機構違背了向特斯拉股東支付4000萬美元的承諾,這是2018年與馬斯克就其關於將電動車製造商私有化的推文達成的和解的一部分,而是將其資源用於對這位首席執行官和他的公司進行“無休止、毫無根據的調查”。

馬斯克指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開展“騷擾活動”

馬斯克和特斯拉堅持認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是“單方面”發出傳票的,法院(而不僅僅是委員會)將監督他對和解協議中的同意令的遵守情況。據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是在“報復”馬斯克,因為他是一個 “直言不諱的政府批評者”,而且對扼殺他的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權比公平執法更感興趣。根據起訴書,還沒有發現任何不當行為。

馬斯克和特斯拉要求法院進行“糾偏”,包括召開會議,討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所謂的不付款以及頻繁的調查。他們希望法院能將聲稱的騷擾“終止”,同時迫使SEC向其股東付款。

TechCrunch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徵求意見。在和解后的幾年裡,該政府機構對馬斯克的推文進行了反覆調查,在2019年和2020年就其認為有關的帖子寫信給特斯拉。雖然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確實沒有發現馬斯克在這些推文中存在過錯,但官員們仍然聲稱馬斯克在討論關鍵的財務話題(如生產水平和股票估值)時,沒有按照2018年的協議要求進行預先批准。特斯拉辯稱,這些推文不屬於交易條款的範圍,但可以說情況並不完全明朗。

6OY3JR2ZPPLH7[TZ0SSQ@92.png

(0)
上一篇 2022-02-18 08:14
下一篇 2022-02-18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