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CEO:正製造更多火箭以滿足強勁的太空旅遊需求

2月1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在2021年將14人送入太空,其首席執行官鮑勃·史密斯(Bob Smith)於美國當地時間周四表示,該公司需要建造更多“新謝潑德”(New Shepard)火箭,以滿足太空旅遊市場的強勁需求。

史密斯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商業太空運輸會議上說:“我認為藍色起源目前面臨的挑戰是,我們的供應實際上十分有限。”藍色起源去年用其新謝潑德號火箭和太空艙發射了三次載人任務,以及一次貨運研究飛行。史密斯說,該公司可以在2022年輕鬆地將任務數量翻一番。

新謝潑德號從藍色起源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沙漠的私人設施發射升空,到達100公里高度,越過了美國用來標記太空邊緣的80公裡邊界。藍色起源目前有兩枚運行中的新謝潑德號火箭助推器,一枚用於研究貨運飛行,另一枚用於載人飛行。

藍色起源CEO:正製造更多火箭以滿足強勁的太空旅遊需求

藍色起源尚未公開披露其新謝潑德號載人飛行座位的定價。該公司目標定價的唯一跡象來自其首飛座位的拍賣,成交價為2800萬美元。貝索斯此前曾表示,該公司已售出價值近1億美元的機票。史密斯周四表示:“有數千人參與了拍賣過程。我們可以看到有非常強勁的需求,需要進行更多的太空飛行。”

藍色起源、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以及維珍銀河公司,都擁有可以搭載乘客進行飛行的航天器,但方式截然不同。維珍銀河本周向公眾開放了機票銷售,起價為45萬美元。SpaceX計劃進行更多的私人多日軌道旅行,宇航員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在去年領導了Inspiration4任務后,最近宣布計劃再購買馬斯克公司的三次太空飛行。

史密斯在周四的會議上與藍色起源副總裁奧德麗·鮑爾斯(Audrey Power)一起發表了講話,後者強調了公司在新謝潑德火箭安全方面的工作。去年,隨着更廣泛的人才外流,該公司失去了新謝潑德號項目的負責人。此外,藍色起源前公關主管也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出安全問題,隨後FAA對此進行了審查。

鮑爾斯周四表示,“我認為我們在安全方面採取了非常有力的方法”,並補充說,藍色起源在過去一年裡“能夠證明這一點,不只是一次,而是進行了三次成功的載人飛行”。

史密斯還說,他相信太空旅遊市場“真的令人興奮”,因為這意味着航天業可以“聽到其他人的聲音”,這些人“一生都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他舉了威廉·沙特納(William Shatner)在飛行結束后發表講話的例子。在返回地球幾分鐘后,沙特納在評論中情緒激動地將他的旅行描述為“最深刻的經歷”。(小小)

(0)
上一篇 2022-02-18 08:13
下一篇 2022-02-18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