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Soundscape技術 為索尼LinkBuds無線耳機帶來新奇體驗

雖然在 Surface Headphones 2 和 WH-1000XM4 之類的高端無線耳機產品線上存在直接的競爭關係,微軟偶爾還是會與索尼達成一些有趣的合作。比如近日,微軟研究員就介紹了如何將 Soundscape 技術,集成到索尼的 LinkBuds 真無線耳機中。

0.jpg

據悉,Soundscape 是 Microsoft Research 的一款產品。其探索了創新的音頻技術,以幫助人們對周圍環境建立更豐富的意識,從而變得更加自信、並能夠四處走動。

與分步導航應用程序不同的是,Soundscape 使用了新穎的 3D 音頻提示來豐富環境意識。用戶可藉此構建心理地圖並做出個人路線選擇,讓他們在不熟悉的空間中感到更加舒適。

1.png

值得一提的是,Soundscape 可供所有人在設備後台運行,意味着你能夠將它與播客、有聲讀物、電子郵件、甚至定位導航等應用程序隨意搭配使用。

微軟研究院指出,Soundscape 具有最適合環境聲音的配置文件,但也支持設置利用空間音頻來引導用戶的導航信標、或幫助熟悉 Soundscape 標註。

2.png

具體說來是,Soundscape 使用了合成的雙耳音頻和 3D 聲音來創建音頻配置文件。

配對后,應用程序和服務可通過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傳感器,利用基於區域和位置的環境映射,讓用戶跟隨環境信標,獲得免提和無視線干擾的自由導航體驗。

感興趣的朋友,可通過 Microsoft Research 網站免費下載體驗 Soundscape 。

目前這項功能已支持蘋果 iPhone SE / 6S 及以上設備,並且兼容大多數有線和藍牙耳機。

(0)
上一篇 2022-02-17 12:03
下一篇 2022-02-17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