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可按需關閉PhantomProcessKiller 告別瘋狂殺後台

用上Android 12了嗎?業內認為,從底層功能的角度,Android 12在隱私、省電、安全、通知等方面的改動甚至重構看成是Android
5.0后最大的一次升級。不過,可能是省電策略過於激進,安卓12中存在名為PhantomProcessKiller(幽靈進程殺手)的程序,造成了對部分網友很困擾的瘋狂殺後台問題。

簡單來說,PhantomProcessKiller會檢測使用CPU過多的程序,如果此時父進程在後台,會將其觸發的子進程全部殺死。同時,PhantomProcessKiller也限制父進程最多可觸發32個子進程。

好在從谷歌向AOSP提交的新貢獻顯示,未來允許在開發者選項中按需關閉PhantomProcessKiller。

常年研究安卓代碼的民間大神認為,該功能有望在Android 13上實現。

Android 13可按需關閉PhantomProcessKiller 告別瘋狂殺後台

(0)
上一篇 2021-12-14 20:15
下一篇 2021-12-14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