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Hornsea 2海上風電場已啟用首批發電機組 總裝量世界第一

丹麥能源公司 Orsted 剛剛宣布,距離英國海岸有些距離的 Hornsea 2 項目,已於近日啟用了首批風力發電機組。作為 Hornsea 1 項目的一個補充,Hornsea 2 於 2016 年獲得了批准,174 台發電機的總裝機容量達到了 1.2-GW 。在明年投入全面運營之後,它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海上風電場,可為超過 130 萬戶英國家庭提供充足的電力。

1.jpg

(圖自:Orsted)

Hornsea 2 項目的選址,定在了英國東海岸 89 公里(55 英里)處,沿線布置了由西門子供應的 165 台 Gamesa 8-MW 風力渦輪機。

隨着海上變電站與無功補償站於 2021 年 10 月完成安裝,負責運營的 Orsted 得以在年底前實現 Hornsea 2 風電場的首次輸電。

2.jpg

清潔能源將通過超過 800 公里(497 英里)的電纜送回岸上,然後併入 Killingholme 村的電網。如果加上 Hornsea 1 項目的裝機量,預計可為超過 230 萬戶家庭提供充足的電力供應。

此外去年拿到開發許可的 Hornsea 3 建設項目,其致力於為超過 200 萬戶家庭供電。至於 Hornsea 4,目前仍處於規劃階段。

(0)
上一篇 2021-12-22 17:40
下一篇 2021-12-22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