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革命性的新太陽能電池板 無需陽光直射就能產生能量

據BGR報道,不需要陽光太陽能電池板的想法可能聽起來很瘋狂,但它並不是完全不可能。作為為人們帶來更多清潔能源的革命的基石,太陽能電池板已經成為最好的選擇之一。然而,這些能源導體有一個致命的缺陷。它們需要陽光的直接照射來創造能量。但是,如果科學家能夠消除這一缺陷呢?這就是AuREUS背後的想法,一種不依賴陽光直射來產生能量的新型太陽能電池板。

solar-film-creation.jpeg

Carvey Ehren Maigue是菲律賓瑪普阿大學的一名學生。為了製造這些太陽能電池板,Maigue使用了來自水果和蔬菜廢料的發光顆粒。這些是吸收太陽紫外線並將其轉化為可見光的相同顆粒。通過使用這樣的顆粒,Maigue創造了一種能夠捕捉紫外線的太陽能薄膜。然後,該薄膜將這些光線轉化為可見光,用於產生能量。

這個想法是一個巧妙的想法,而且有助於減少世界各地更多的廢物。此外,由於它不依賴陽光直射,即使外面是陰天,它也能繼續發電。目前的原型只是一個3乘2英尺的面板,安裝在Maigue公寓的一個窗戶上。不過,它能夠產生足夠的電力,每天為兩部手機充電。Maigue說,當規模擴大時,他相信它可以使建築物完全依靠自己的電力運行。

apple-renewable-energy.jpg

不過,不需要陽光的太陽能電池板真正令人興奮的部分是其可擴展性。Maigue創造的薄膜狀面板是靈活的。它是由樹脂製成的,甚至可能被應用到衣服上。這個想法非常好,事實上,它在2020年贏得了詹姆斯-戴森基金會的可持續發展獎。

由於它是如此靈活,這種太陽能薄膜為更多的創新者留下了很大的空間,使他們能夠站出來,找到新的應用。即使Maigue使用的基本設計也可能被證明是有用的,因為它只需要將薄膜貼在窗戶上就能收集到電力。這意味着不用擔心昂貴的太陽能電池板在你的屋頂上,或不得不以其他方式安裝它們。我們甚至可以看到它可能被安裝在汽車上,為電動汽車提供新的能源創造手段。

(0)
上一篇 2022-02-17 10:53
下一篇 2022-02-17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