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因懸挂故障引發致命事故遭起訴

北京時間2月17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特斯拉因為一起發生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懸挂系統故障而遭到起訴,當時的那起事故導致駕駛員和一名乘客死亡,美國聯邦政府也介入調查。駕駛員家屬在上周提交的訴訟文件中表示,那輛發生故障的2021款Model 3“懸挂系統存在缺陷和不合理的危險因素,可能導致在常規且可預見的駕駛條件下失去控制。”

特斯拉致命事故頻發 美國加州進行調查

tesla-is-sued-for-whompy-wheels-in-coral-gables-fatal-crash_2.jpg

訴訟文件稱,在去年9月發生事故前4天,駕駛員尼古拉斯·加西亞(Nicholas G. Garcia)將自己的特斯拉汽車開到特斯拉商店,原因是“可控性/轉向、懸挂、電池和電子系統以及開門功能”出現問題。

訴訟指控特斯拉服務經理存在疏忽,未能檢查這款受影響的汽車。

美國交通安全委員會也在調查這一事故,他們在11月的初步報告中表示,該車超速行駛后撞上兩棵樹併發生起火。

當地警方稱,20歲的加西亞和19歲的前排乘客嘉斯米·阿爾卡拉(Jazmin Alcala)遭受傷害和“致命的創傷性燒傷”。

原告向特斯拉及其服務經理分別索賠3萬美元。

特斯拉尚未對此置評。

事故報告顯示,肇事車輛在越過十字路口中央的凸起后,車身下方撞擊路面。司機失去控制,衝出路面,隨後發生碰撞。

去年10月,特斯拉因為懸挂問題在美國召回3000輛2020-2021款Model Y和2019-2021款Model 3。特斯拉還在12月召回了21599輛在中國生產的Model Y,原因是在極端壓力下,懸挂桿可能會從轉向節上脫落。

2020年,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因為懸挂安全問題對11.5萬輛Model S和Model X展開調查。

(0)
上一篇 2022-02-17 10:53
下一篇 2022-02-17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