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科學家可能正在用微塑料污染他們自己的樣品

科學家是否污染了他們自己收集的樣本?研究顯示,他們可能正在排放大量微纖維。斯塔福德郡大學和Rozalia項目發表在《海洋污染公報》上的一篇論文,調查了在水生環境中對微顆粒取樣時的程序性污染。該研究顯示,科學家的衣服和裝備中的大量微塑料和微纖維與水樣中的環境污染混合在一起。

Claire-Gwinnett-and-Rachael-Miller-777x583.jpg

斯塔福德郡大學的法醫和環境科學教授Claire Gwinnett解釋說:“在現場,由於環境的動態性質,如風或天氣,獲取樣本所需的行動,以及科學家在中型船隻、小船或從岸上取樣所需的近距離接觸,都可能發生這種情況。在移動實驗室中,由於使用小型的、多用途的空間,以及類似的要求,科學家在處理樣品時必須靠近樣品,所以經常發生這種情況。”

數據是在Rozalia項目的60英尺海洋學帆船研究船American Promise沿哈德遜河的考察中收集的。該團隊通過收集船上每個可能的污染源的纖維來追蹤污染,包括科學和船隊所穿的衣服、帆袋和防水布、帆和設備控制線以及內部紡織品。通過這樣做,他們創建了一個目錄,首先對環境樣本中發現的每一個纖維和碎片進行比較。如果有匹配的,就指出程序性污染的確切來源。如果沒有匹配,該微粒子被認為是污染。

研究發現,當採集水樣時沒有使用強有力的抗污染協議(使用金屬桶採集水面樣品,使用Niskin瓶採集中層水柱樣品),樣品中71.4%的微粒子是污染;同樣,當處理水樣時沒有使用抗污染協議(使用真空過濾法),樣品中68.4%的微粒子是污染。

Collecting-Samples-From-Hudson-River-777x574.jpg

共同領銜作者、Rozalia清潔海洋項目的創始人Rachael Z. Miller說:“這是一項旨在加強科學進程的研究,它揭示了我們的衣服纖維脫落的程度,不僅僅是在洗衣機或烘乾機里,而是在我們穿着它和在日常生活中的行為。”

“從這項研究中,人們可以得到的一些啟示是處理好我們的衣服–這可以通過調整洗衣程序來減少纖維斷裂,如在冷水中洗滌,並儘可能風乾;注意我們選擇的衣服–越來越多的信息顯示出各種類型的織物脫落的程度,並支持那些意識到並解決這一問題的品牌和組織,努力更好地了解我們的紡織品,並創新地使它們更具彈性,使用的材料對我們的自然世界施加的壓力更小,同時仍然保持其保護我們免受外界影響的能力。”

1-s2.0-S0025326X21011292-ga1_lrg.jpg

該研究還提出了受法醫學啟發的方法,這些方法可以使在研究的收集階段被誤加到環境樣本中的程序性污染的數量減少37%。這種減少可以通過減少必須分析的微粒子的數量為研究團隊節省大量的時間。

未來研究的解決方案包括為整個團隊配備同樣的低棚、顏色異常的服裝,最好也有異常的纖維形態。這將允許快速識別污染。由於在本研究中也發現了來自船長和大副衣服上的纖維,因此將整個船隊納入這些質量控制的考慮範圍是很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2-02-17 08:53
下一篇 2022-02-17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