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河怪!美國發現一百多歲超大鱘魚:體長2.1米 重達218斤

鱘魚是現存起源最早的脊椎動物之一,也是魚類中最原始的類群之一。雖然作為淡水魚,但一些鱘魚卻擁有超長的壽命,體長甚至能夠達到數米。據外媒報道,美國密歇根州阿爾皮納市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在底特律河發現了一隻壽命超過百歲的超大鱘魚。

據悉,阿爾皮納市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辦公室的三名科學家在4月份開展了行動,計劃測量河中鱘魚的數量,這名超大的鱘魚就是在測量行動中被發現的。

作為參與行動的三名科學家之一,賈森·菲舍爾(Jason Fischer)表示,一般情況我們打撈到的都是40到60磅(1 磅=0.90718474 斤)的魚。

但在後來的一次捕撈行動中發現了這條不同尋常的鱘魚。這條鱘魚有6英尺10英寸(約2.1米)長,體重在240磅(約218斤)左右。

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通過分析觀察,這條鱘魚是雌性,按照體長和體重來看,在河中至少已經生活了一百年,這將是美國有記錄以來最大的鱘魚之一,就像“現實中的河怪”。

據了解,鱘魚是現存起源最早的脊椎動物之一。鱘魚隸屬於硬骨魚綱、輻鰭亞綱、軟骨硬鱗總目、鱘形目,大家通常所說的鱘魚就是指鱘形目的魚類,也它是魚類中最原始的類群之一。

世界上現存1目2科7屬27種,僅分佈於北半球,現存9個自然分布區,分別為太平洋東岸、北美大湖地區、大西洋西北部、北美密西西比河流域和墨西哥灣、大西洋東北部、裏海地區、西伯利亞及北冰洋流域、黑龍江水系和日本海、長江和珠江水系口。

堪比河怪!美國發現一百多歲超大鱘魚:體長2.1米 重達218斤

(0)
上一篇 2021-05-07 16:04
下一篇 2021-05-07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