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讓對面的司機“亮瞎” 美交通部批准使用“自適應大燈”

美國交通部已經為汽車製造商安裝自適應大燈開了綠燈,這種大燈可以將更多的光照在無人的地方以此來幫助保護其他駕駛者免受光束的傷害。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於當地時間周二發布了一項批准自適應駕駛大燈系統的最終規則,該系統已在歐洲使用。

不再讓對面的司機“亮瞎” 美交通部批准使用“自適應大燈”

ADB大燈使用自動光束切換技術,其會在駕駛員開車時關閉某些LED燈組,並對道路上有人的區域照射較少的光、對無人的區域照射較多的光。

大多數奧迪車–包括e-tron Sportback電動車已經將高科技大燈作為一個選項,但直到現在,它們還不能在美國使用。

去年11月,拜登總統簽署了《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從而使自適應大燈在街頭合法化,該法案規定交通部長Pete Buttigieg在2024年前批准自適應大燈。

最終規則滿足了這一要求並比計劃提前了一年半以上。它將在未來幾天的《聯邦公報》上公布後生效。

NHTSA稱,除了保護其他司機的視力外,這項技術還能使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更安全並能更好地照亮路上的動物和物體,這有助於防止撞車。

“NHTSA優先考慮我們國家道路上每個人的安全,無論他們在車內還是車外。新技術可以幫助推進這一使命,”NHTSA副局長Steven Cliff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該機構正在批准ADB大燈,Cliff補充稱,這是為了幫助改善安全並保護脆弱的道路使用者。

(0)
上一篇 2022-02-17 08:53
下一篇 2022-02-17 0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