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機構終於決定在5G-FAA爭議后加強頻譜協調工作

此前由於擔心 5G 移動信號影響飛航安全,航空業與無線運營商之間展開了曠日持久的口水戰,但此事也從側面反映了負責管理美國境內%ignore_a_1%使用的兩個聯邦機構的協調失能。好消息是,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和國家電信與信息管理局(NTIA)剛剛宣布了防止不同機構間因無線頻段衝突而引發爭議的新計劃。

美聯邦機構終於決定在5G-FAA爭議后加強頻譜協調工作

基站資料圖(來自:Verizon)

通過周二宣布的一項新舉措,FCC 和 NTIA 希望消弭他們在管理無線頻譜分配這件事上的鴻溝。作為努力的一部分,倆機構將更新關於頻譜職責的諒解備忘錄。

幾周前,FAA 好不容易同爭議雙方的航空公司與運營商們,就 C 波段 5G 信號擴展事項達成了協議。

衝突起因是航司擔心運營商所謂的 C 頻段 5G 部署,會幹擾到用於低能見度着陸的無線電高度計。

最終 FAA 與無線行業同意臨時解決該問題,但專家還是指出,潛在問題或需耗費數年時間,才能得到最終的解決。

FAA 與交通部負責人曾對前總統唐納德治下的 NTIA,在 2020 年底拍賣 C 波段頻譜之前未知會 FCC 一事予以批評。

期間他們對 5G 信號可能干擾航空器高度計的擔憂,不僅未能得到 FAA 的認真對待、甚至繞過了 NTIA,直到拜登領導的新一屆政府上台。

在一片混亂之下,FAA 向機場發出了警告,結果導致 AT&T 和 Verizon 推遲了其 C 波段頻譜的初始部署、一些航空公司也暫時停飛了部分航班。

美聯邦機構終於決定在5G-FAA爭議后加強頻譜協調工作

資料圖(來自:American Airlines)

作為周二公告的一部分,FCC 和 NTIA 的負責人表示,他們將加強機構之間的直接溝通 —— 包括每月例行舉辦的正式會議,以聯合制定頻譜規劃。

此外兩家監管機構將更明確地定義其在頻譜管理方面的角色、就頻譜分配政策展開合作,以及合作制定可分析頻譜干擾和兼容性的流程。

FCC 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稱,現下我們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對頻譜政策採取全面的行政手段。

過去幾年裡,我們已經看到了職責疏失而付出的代價。我們需要通過不停的努力,來最終化解這些難題。

至於商務部下設的 NTIA,其主要負責監督聯邦機構對頻譜的使用,並就相關問題向總統提供建議。

相比之下,FCC 是一個管理美國商業頻譜的獨立監管機構,兩者之間經常因為選民、聯邦頻譜用戶、以及商業應用的利益衝突而遭遇糾紛。

美聯邦機構終於決定在5G-FAA爭議后加強頻譜協調工作

最近的一個案例,莫過於 FCC 向衛星公司 Ligado 分配了 5G 頻譜。NTIA、交通部和國防部紛紛表達了反對意見,理由是 Ligado 的 5G 服務會幹擾到在臨近頻譜上運作的 GPS 服務。

不過在 Rosenworcel 和 NTIA 局長 Alan Davidson 宣布兩家機構將開展更緊密的協調工作之後,以 Public Knowledge 的 Harold Feld 為代表的頻譜政策專家,也在推特上發表了他們的意見。

若國會委員會基於片面的聽證會、並嘗試通過立法來破壞 FCC 的決定,那一切都無法奏效。

此外由於各機構之間沒有相互制衡的權利,白宮方面必須認真對待(至少在最初階段),才能最終完成這項工作。

(0)
上一篇 2022-02-16 18:42
下一篇 2022-02-16 1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