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澳大利亞原住民的記憶工具優於“記憶宮殿”學習技術

澳大利亞科學家利用一所農村醫學院的學生,將古希臘的一種記憶數據的技術原住民文化中一種更古老的技術進行了比較。該研究發現,使用一種名為“記憶宮殿”的技術的學生通過將事實放入童年家園的記憶藍圖中來記憶,允許他們重訪某些房間來獲取這些數據。另一組學生學習了澳大利亞原住民所開發的一種技術。與對照組和“記憶宮殿”組相比,使用原住民記憶方法的學生對事實的保留有明顯改善。

journal.pone.0251710.g001.PNG

由蒙納士大學農村衛生學院的David Reser博士和迪肯大學NIKERI研究所的Tyson Yunkaporta博士領導的這項研究於周二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

醫學生和醫生需要保留從解剖學到疾病和藥物的大量信息。“因為醫學生的主要壓力之一是他們必須死記硬背的大量信息,所以我們決定看看我們是否能教他們用另一種更好的方法來記憶數據,”Reser博士說。

“記憶宮殿”技術可以追溯到早期希臘人,並被耶穌會的牧師進一步利用。手寫的書很稀少,也很珍貴,所以人們開發了記憶內容的方法。在依賴口述歷史的原住民文化中,像導航、食物來源、工具使用以及部落間和部落內的政治關係等重要事實對生存非常重要。原住民的記憶方法也使用了將事實附在景觀上的想法,但加入了描述事實和位置的故事,以方便記憶。

journal.pone.0251710.g002.PNG

研究小組與原蒙納士大學農村衛生學院的Yunkaporta博士合作,將在維多利亞州農村的蒙納士丘吉爾校區上學的76名醫學生隨機分為三組。這些學生接受了30分鐘的記憶宮殿、土著技術培訓,或者是在對照組中觀看視頻而不是接受培訓。然後,學生們被要求記住20個常見的蝴蝶名稱(與醫學課程無關)。然後,他們在使用指定的技術記憶清單后,在10分鐘和30分鐘內對他們的回憶進行測試。

研究人員發現,使用原住民技術記憶即敘述加校園周圍地點的學生正確記住整個列表的可能性幾乎是培訓前的三倍(幾率比:2.8)。使用記憶宮殿技術的學生在培訓后獲得滿分的可能性是原來的兩倍(2.1),而對照組比培訓前的成績提高了約50%(1.5)。

journal.pone.0251710.g003.PNG

重要的是,一項定性調查發現,使用原住民技術的學生認為它更令人愉快,“既是一種記憶事實的方式,也是一種了解原住民文化的方式,”Reser博士說。

journal.pone.0251710.t001.PNG

Reser博士說,蒙納士大學農村衛生學院正在考慮,一旦教學恢復到COVID-19前的正常狀態,就將這些記憶工具納入醫學課程。他說:“今年我們希望向學生提供這種方法,不僅促進他們的學習,而且減少與需要大量死記硬背的課程有關的壓力。”

(0)
上一篇 2021-05-19 10:42
下一篇 2021-05-1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