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會影響精子質量:三個月後恢復正常

據外媒報道,比利時的科學家發表在《生育與不育》(Fertility and Sterility)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會影響男性的精子質量,但在三個月後基本上能夠恢復正常。雖然此前有研究表明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中,其精液中並沒有新冠病毒,也意味着該病毒並不能通過性行為傳播。

但是並沒有說明該病毒會不會對男性的精子質量產生影響。

為此,科學家開展了一項研究。該研究召集了120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男性受試者,平均年齡為35歲。在受試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的不同時期開始收集精子樣本。

結果顯示,在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一個月內,37%的受試者精子數量減少,60%的受試者精子流動性降低。在一到兩個月之間,受試者精子數量減少的比例約為29%,37%的人精子流動性降低。

而在兩個月後,僅有6%的受試者精子數量下降,四分之一左右的受試者精子流動性降低。隨着時間的推進,受試者的精子質量和數量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進一步降低。

研究人員表示,在研究期間,未發現受試者的精液中有新冠病毒。但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精子質量預計恢復正常的時間在三個月左右,對於新冠患者來說,建議在三個月後準備懷孕計劃。

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會影響精子質量:三個月後恢復正常

(0)
上一篇 2021-12-23 16:40
下一篇 2021-12-23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