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Chrome OS Flex早期預覽 瞄向老舊PC與Intel Mac

Google 剛剛宣布了 Chrome OS Flex 的早期預覽,可知該項目旨在將 Chrome OS 帶來幾乎任何 PC、以及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舊款 Mac 計算機上。據悉,Chrome OS Flex 建立在 2020 年收購的 CloudReady 之上,致力於滿足希望延長現有設備使用壽命的企業 / 教育客戶的特定需求。

2.png

Chrome OS Flex 致力於更可持續的設備使用(來自:Google)

與此同時,Google 也希望 Chrome OS Flex 能夠滿足廣大舊 PC(甚至低配新機)的使用需求,且只需一個 USB 驅動器就可帶動。

顯然,該公司的想法是為幾乎任何計算機都帶來完整的 Chrome OS 體驗。不過在立項初期,該公司仍需努力搞定無數種潛在 PC 配置的適配問題。

目前 Google 已公布一份經過認證的設備清單,其中主要是筆記本電腦。但若你有一定的 Linux 發行版使用經歷,也可嘗試在其它機器上安裝一下。

1.gif

Chrome OS Flex 致力於隨時隨地的快速、現代工作體驗

Google Chrome OS 產品管理總監 Thomas Riedl 指出:當前的安全體驗仍相對粗糙,畢竟用戶需要先知道進入 BIOS 設置,並指定開機時從 USB 存儲設備啟動。

不過 Chrome OS 和 Chrome OS Flex 使用相同的代碼庫、並且會遵循相同的發布節奏,對於普通人來說,兩者的外觀和感受是幾乎沒有太大差別的。

當然,作為一個早期預覽,我們也不對其能夠完美運行這件事抱有太高的期望。遺憾的是,維護團隊正專註於打造儘可能可靠的核心體驗,因而暫無引入 Android 應用支持的想法。

3.jpg

Chrome OS Flex 能夠快速部署和輕鬆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使用的是基於 Apple Silicon 的新一代 M1 Mac / MacBook 計算機,當前暫無在蘋果專有硬件上順利安裝 Linux 發行版的方法。

好消息是,在大多數 2016 年及更早發布的設備上,Chrome OS Flex 還是有望正常工作的。此外作為一個 CloudReady 項目,該系統也提供了一套企業組件。

適用於 Chrome OS 的所有常見 IT 管理功能,也都適用於 Chrome OS Flex 。

(0)
上一篇 2022-02-16 10:23
下一篇 2022-02-16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