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正評估龍飛船熱防護罩的重複使用

SpaceX 計劃於本月晚些時候向國際空間站執行第三次正式的宇航員飛行任務 Crew-3。在昨天舉行的任務概述新聞發布會上,SpaceX 的龍飛船任務管理主任 Sarah Walker 女士概述了公司在早先的 NASA 任務中重複使用了部分隔熱罩,並正在評估全部隔熱罩的重複使用。

yw0qtfva.jpg

Sarah Walker 女士

在新聞發布會上除了 Walker 女士之外,還有來自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歐洲航天局(ESA)的官員,主要概述了即將到來的 Crew-3 任務的一些細節。這次任務將把 4 名宇航員運送到軌道上的空間實驗室,這是今年美國第二次發射宇航員。

當被問及重複使用龍飛船隔熱罩的計劃時,這位 SpaceX 高管解釋說,她的公司認為這個部件有兩個部分。其中之一是放置在航天器底部的瓦片,用於其重返大氣層,第二部分是后殼。后殼是龍太空艙的一部分,位於其鼻錐和隔熱罩之間,它還容納了航天器的推進器,用于飛行中的中止緊急逃生系統。

她的回答如下:“是的,謝謝你的問題。是的,我們確實調查了我們所有的部件,以及哪些可以重複使用,哪些我們可以製造新的。因此,我們真的認為隔熱罩是兩個組成部分。有后殼或層壓板,然後是熱保護瓦片,上面的 PICA 瓦片。因此,是的,我們看重這兩個項目的重複使用。我相信我們最近的任務,又是公開的麻煩,我認為我們最近的任務有一個重複使用的熱屏蔽層板。但是,是的,這兩個硬件項目都在進行再利用的評估過程中”。

Walker 女士提到的熱保護瓦片是酚醛浸漬碳燒蝕器(PICA-X)瓦片,是美國宇航局在 1990 年代開發的一項技術的衍生品。它們的確切厚度尚不清楚,但在目前第二代龍2飛船投入使用前所作的未經證實的估計表明,其厚度為8厘米,其中兩塊在重返大氣層時被消耗掉,其餘的是在主結構和PICA瓦片之間形成一層必要的厚度。

對於后殼,SpaceX使用SpaceX專有燒蝕材料(SPAM)進行熱保護,有人猜測龍2號使用這種材料的高級版本。SpaceX 可能在最近的 Insipiration4 載人任務中重新使用了第二代材料,該任務將一隊私人宇航員帶到了高於國際空間站的高度。或者,它可能在美國宇航局的CRS-23任務中重新使用了材料,該任務於8月底升空。

(0)
上一篇 2021-10-08 11:39
下一篇 2021-10-08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