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無人機模塊可快速找到被困在廢墟中的倖存者

在救災現場,最關鍵的任務之一就是找到可能被困在廢墟中的倖存者。現在一種新型模塊旨在讓無人機通過檢測受害者手機的無線電信號來實現這一目標。這個新模塊叫做 Echo SAR(搜索和救援),由加拿大的機器人中心設計,並由 Teledyne FLIR 防禦公司製造,它採用了 Artemis 移動電話探測系統,該系統由英國手機技術公司 Smith Myers 製造。

新無人機模塊可快速找到被困在廢墟中的倖存者

Artemis 系統已經被廣泛用於載人飛機,而 Smith Myers 首次嘗試將該技術引入到小型無人機上。Echo SAR 是專門為 Teledyne 公司的 R80D SkyRaider 和 SkyRanger R70 四旋翼飛機製造的。

當無人機在受災現場上空飛行時,安裝在無人機底部的模塊能夠鎖定該地區的任何移動電話的信號–如果沒有蜂窩網絡也沒關係。不僅手機的位置會出現在地圖上,而且還可以通過短信與這些手機的用戶進行溝通。

新無人機模塊可快速找到被困在廢墟中的倖存者

該模塊本身採用Linux操作系統,重1.04公斤(2.29磅),有32GB的內部存儲器,可在-20至50 ºC(-4至122 ºF)的溫度範圍內運行。

除了在災難現場使用外,該模塊的一些其他建議的應用包括搜索在野外迷路的人,在邊境口岸等地區檢測非法入侵者,以及監測森林消防人員或其他地麵糰隊的行動。

(0)
上一篇 2022-02-16 10:22
下一篇 2022-02-16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