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汽車收購吉利控股路橋工廠所有權 或更名台州工廠

日前,沃爾沃汽車表示,已與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團達成協議,將全資收購路橋工廠的製造業務,且將該工廠整合到沃爾沃的資產中。根據雙方的協議,此次轉讓將在兩年內完成。待其收購成功后,該工廠的產能將完全由沃爾沃支配,這將進一步加強沃爾沃在華生產能力,此次轉讓也讓沃爾沃和吉利控股集團的所有權結構更加清晰。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95498144/1000

自2017年落成以來,路橋工廠一直由吉利控股所有,並由沃爾沃汽車負責運營。所有權變更后,路橋工廠將繼續生產沃爾沃XC40、XC40 RECHARGE純電動車型等產品。

沃爾沃汽車方面表示,由於台州工廠一直由沃爾沃汽車負責運營,工廠運營不會受到本次協議簽署的影響。台州工廠包括製造及相關支持職能部門在內的約2600名員工將從吉利控股轉移至沃爾沃汽車。

“由於台州工廠現在完全用於生產沃爾沃的汽車,對雙方來說,台州工廠的轉讓是明智且合理的舉動。台州工廠生產了我們第一輛純電動汽車Polestar 2,將繼續助力我們實現成為高端電動汽車領域全球領導者的目標,這具有象徵意義。”沃爾沃汽車工程與運營高級副總裁Javier Varela表示。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95498142/1000

(0)
上一篇 2021-10-19 14:16
下一篇 2021-10-19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