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嚴控偶像養成類節目 整治“水軍”、“黑粉”

近日,吳亦凡事件在網絡上鬧得沸沸揚揚,多家官媒也對此事先後發聲,為娛樂圈失德藝人敲響警鐘。今日,據報道,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網絡綜藝節目專項排查整治,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強化網絡綜藝節目管理的通知。

要求嚴格控制偶像養成類節目,重點加強選秀類網絡綜藝節目管理,嚴格控制投票環節設置;堅決抵制追星炒星、泛娛樂化等不良傾向和“流量至上”、拜金主義等畸形價值觀;進一步壓實網絡綜藝節目製作和播出機構主體責任,加強對粉絲群體正向引導,強化平台“水軍”“黑粉”治理。

此外,在今年3月16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公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播電視法(徵求意見稿)》,其中規定,“廣播電視節目主創人員因違反法律、法規而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的,國務院廣播電視主管部門可以對有關節目的播放予以必要的限制”。

演藝行業應當嚴肅認真地開展自查自糾,相關部門則應睜大監管的眼睛,對劣跡藝人一封到底,對涉嫌違法犯罪者依法嚴懲。

廣電總局:嚴控偶像養成類節目 整治“水軍”、“黑粉”

(0)
上一篇 2021-08-03 23:11
下一篇 2021-08-03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