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超2500萬美元!蘇富比拍賣200雙路易威登-耐克球鞋

法新社近期報道稱,蘇富比拍賣公司稱,200雙由已故設計師弗吉爾·阿布洛手繪的路易威登-耐克籃球鞋,總價拍到了超過2500萬美元,平均每雙球鞋的價格超過10萬美元,最貴的一雙超過了35萬美元。

報道稱,這遠遠超過了此前蘇富比拍賣行的預期,此前每雙鞋成交估價也就在5000到15000美元之間,而且起拍價都只有2000美元左右。200雙栗色、白色和奶油色的“空軍一號”(Air Force 1)球鞋,是路易威登和耐克聯手的傑作。拍賣原本預計自1月26日開始、到2月8日結束,但隨着拍賣行情的火爆推遲了一天方才終了。最貴的一雙鞋拍賣成交價達到了35.28萬美元。

總價超2500萬美元!蘇富比拍賣200雙路易威登-耐克球鞋

這些球鞋在2021年6月曾經展出過,作為路易威登2022年春夏藏品系列,當時弗吉爾·阿布洛仍是其街頭服飾設計大師。不過這位大實大師英年早逝,去年11月因癌症離世時僅41歲。

數年來運動鞋變成了收藏品,其拍價動輒就可以達到數萬美元。為了能夠刺激年輕人和擴大客戶群,一些奢侈品牌開始與運動產品商或街頭服飾製造商進行合作,以便製造收藏品效應。

蘇富比、路易威登和耐克曾表示,阿布洛在去世前曾參與拍賣的籌備工作,拍賣所得將會撥付給“弗吉爾·阿布洛後現代獎學金基金會”。該基金主要用於支持非裔美國人及非洲大學生的培養。(編譯/蘆龍軍)

(0)
上一篇 2022-02-15 12:02
下一篇 2022-02-15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