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flight計劃用太空拖船將客戶載荷送入兩個獨立的軌道

發射服務提供商Spaceflight
Inc.周二表示,該公司尋求擴大其Sherpa系列軌道轉移飛行器的能力,它將首次把客戶航天器部署到兩個不同的軌道上。
軌道轉移飛行器(OTV)已成為衛星到達其最終軌道目的地的一種流行方式,允許較小的航天公司放棄擁有自己的推進系統的成本和質量,同時還可以分攤OTV的成本–類似於SpaceX公司在其共享任務計劃下讓公司分攤發射成本的做法。

image001-1.webp

總部設在西雅圖的Spaceflight公司旨在使用一種配備了化學推進系統的新型Sherpa太空拖船來執行這項機動任務。該公司將這種新的飛行器稱為Sherpa-LTC1,這是公司在過去12個月中推出的第三種Sherpa OTV。太空飛行公司還開發了一種配備電力推進系統的Sherpa拖船,它稱之為Sherpa-LTE,在6月的SpaceX Transporter-2任務中曾有參與任務,還有一種Sherpa-LT,它在2020年首次亮相。

Sherpa-LTC1將於明年進入太空,搭乘SpaceX Transporter-3發射,該發射計劃於1月從佛羅里達的卡納維拉爾角出發。這艘太空拖船將把13個客戶航天器集體送入兩個獨立的軌道。首先,Sherpa OTV將部署九個小型衛星有效載荷,然後機動到一個較低的高度,再部署其餘四個立方體衛星。

這項任務的客戶包括Capella Space、Umbra Space、Lynk Global, Inc.、Kleos Space、NASA、與Spacemanic合作的捷克航空航天研究中心、空間產品和創新(SPiN)以及波特蘭州立航空航天學會。

新的太空拖船使用了基準空間系統公司開發的”綠色”推進系統,該公司表示,該系統將為許多不同大小的航天器實現快速軌道轉移。據Spaceflight公司業務發展高級副總裁Grant Bonin稱,”低地球軌道上的機動只是一個開始。這些能力和服務將在進入低地球軌道以外的其他軌道以及開發空間運輸和各種任務服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9月,太空飛行公司宣布它將在明年的月球飛越任務中首次推出另一個Sherpa飛行器,即Sherpa-ES。

(0)
上一篇 2021-11-09 23:07
下一篇 2021-11-09 2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