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去年四季度持倉公布:加倉中概股、清倉亞馬遜奈飛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於去年四季度大幅增持了拼多多、京東和阿里巴巴等中概股,同時在亞馬遜、奈飛和甲骨文的倉位進行了大幅削減。當地時間周一,橋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去年四季度的持倉報告13F文件。文件顯示,橋水在上季度持倉總市值較上次報告減少約10億美元至172億美元,十大重倉股集中度為35.59%。
報告期內,橋水增持了299隻股票或ETF,其中增持規模最大的五個標的均與消費行業有關,分別是寶潔、好士多、百事可樂、麥當勞和強生。加倉比例較高的企業則包括三大中概電商股拼多多(38%)、京東(33%)和阿里巴巴(29%)以及麥當勞(15%)和星巴克(12%),此外蔚來、百度等也獲增持。

同期,橋水減持了292隻股票或ETF,其中沃爾瑪減持幅度達43%,佔到總持倉的1.45%,此外其在新興市場ETF上的倉位也有所下降。與此同時,包括亞馬遜、萬事達卡、甲骨文、奈飛、耐克等被該機構清倉。

橋水去年四季度持倉公布:加倉中概股、清倉亞馬遜奈飛

橋水去年四季度持倉公布:加倉中概股、清倉亞馬遜奈飛

近期公布的機構持倉看,投資者對中概股的態度有所分歧。高瓴資本最新披露的13F文件顯示, 該機構去年四季度大幅減持多隻中概股。其中,阿里巴巴和嗶哩嗶哩遭清倉,賣出拼多多92%持倉。另外,三大造車新勢力中,高瓴賣出近六成蔚來汽車持倉,同時大幅買入小鵬汽車和理想汽車,增持幅度分別為455%和363%。

景林四季度加倉了拼多多、京東、富途、阿里巴巴、嗶哩嗶哩、Boss直聘等熱門中概股。

摩根大通同期減持阿里巴巴持倉22%, 京東持倉39%,加倉華住集團、蔚來汽車。

文藝復興科技基金(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四季度增持了1427萬股新東方,愛奇藝也獲得了296萬股的加倉。具體而言,橋水去年四季度建倉了137隻股票,其中包括雷神技術、億滋國際、通信基建解決方案供應商Crown Castle和IBM。

(0)
上一篇 2022-02-15 11:02
下一篇 2022-02-15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