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芯片供應不足影響 上汽大眾10月銷量降兩成

作為上汽集團銷量最高的合資品牌,上汽大眾近兩年的表現,着實不佳,跌跌不休。近日,上汽集團公布10月份的產銷快報,上汽大眾雖然10月份銷售12萬輛汽車,為集團內銷量排名第二的品牌。但是與去年同比相比,上汽大眾10月銷量下降超22%。今年累計銷量97萬輛,同比減少18%。

與本田、豐田等日系合資品牌,甚至與一汽大眾相比,上汽大眾的降幅都是遠超合資平均水平。

受芯片供應不足影響 上汽大眾10月銷量降兩成

對於銷量下降的原因,一部分是因為缺芯導致,早在去年,就有媒體報道,上汽大眾受芯片供應不足影響,上汽大眾從去年12月4日開始停產,期間也是斷斷續續生產、停產。

而在今年4月份,上汽大眾旗下多款主銷車型將因“缺芯”而暫停生產。對此,上汽大眾表示,今年一季度,上汽大眾的產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響,確實有部分車型出現階段性停產。

目前,全球汽車的“芯片慌”情況有所緩解,上汽大眾的芯片短缺問題也將得到一定的改善,只不過上汽大眾的問題,並非僅僅因為芯片短缺。

數據顯示,在缺芯之前的2020年,上汽大眾年度累計零售銷量就出現20.3%的同比下滑,年度銷量156,8007輛。

而在當前,上汽大眾更是出現了“中保研帕薩特斷A柱”、“途觀L的A柱折彎”等車輛安全的負面事件,此事對上汽大眾的打擊頗深,帕薩特的銷量也是直線下滑,並且消費者也對上汽大眾“皮實厚重”的印象口碑發生了變化。

而在新能源陣營,上汽大眾導入的ID系列車型,目前在國內還沒有全面打開市場,ID系列的電動車累計銷量,還不如國內造車新勢力的爆款單一車型銷量,未來,在新能源陣營,上汽大眾將會取得怎樣的成績,市場會給出答案。

(0)
上一篇 2021-11-14 09:50
下一篇 2021-11-14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