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移動充電連接器漲價400元 多家車企亦受影響

10月3日下午,特斯拉客戶支持微博發布消息稱,受芯片短缺以及成本波動影響,即日起特斯拉移動充電連接器(國標)價格上調400元人民幣,調整后售價為2950元人民幣。特斯拉同時稱,公司秉承價格公開透明的原則,將持續為大家帶來更為優質的產品與體驗。

特斯拉移動充電連接器漲價400元 多家車企亦受影響

不過,證券時報記者注意到,有車主留言稱“一直缺貨”、“都等一年了,從來沒見到貨”等。對此,特斯拉客戶支持回應稱,近期會少量到貨。

多家車企受芯片短缺影響

不僅配件漲價,特斯拉整車今年以來也多次漲價。

9月11日,特斯拉對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車型價格進行上調1萬元,從原來的377900元起售價調整至387900元;8月4日,Model S長續航版售價由此前的82.999 萬元上調至85.999萬元;7月,特斯拉 Model 3 長續航版和 Model Y 長續航版價格均上漲1000 美元。

特斯拉 CEO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行業的供應鏈壓力和原材料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並非首家受芯片短缺影響的車企。美國通用汽車此前宣布,由於芯片短缺,通用在北美的6家工廠停產。福特也宣布縮減部分車型的生產。

根據全球諮詢公司艾睿鉑(AlixPartners)發布的最新預測,芯片持續短缺對全球汽車行業造成的損失將會翻番。該機構將2021年汽車行業收入損失由5月份預估的1100億美元大幅上調至2100億美元,並將今年汽車減產預期從390萬輛大幅提升到770萬輛。

第三季度交付24萬輛汽車創歷史新高

不過,特斯拉車輛交付尚沒有受影響。

在宣布移動充電連接器(國標)漲價前,特斯拉剛剛披露了2021年第三季度汽車交付量。根據特斯拉官方披露的數據,2021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生產了大約23.8萬輛汽車,並交付了24.13萬輛汽車,創下歷史新高,也超出市場預期。

特斯拉移動充電連接器漲價400元 多家車企亦受影響

其中,Model S和Model X車型的產量為8941輛,交付量為9275輛;Model 3和Model Y的產量為228882輛,交付量為232025輛。

根據此前分析師的預測,特斯拉2021年第三季度將交付約220900輛電動汽車。

加上第一季度交付的近185000輛汽車以及第二季度交付的201250輛汽車,今年前三個季度,特斯拉合計交付汽車達627550輛,已超過2020年全年49.56萬輛的汽車交付量。

當天,馬斯克發文祝賀特斯拉團隊在第三季度取得了優秀成績。馬斯克表示,祝賀特斯拉團隊,非常感謝供應商和物流合作夥伴克服了巨大的困難。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此前表示,由於美國本地市場需求強勁,同時出於全球平均成本優化的考慮,特斯拉已經完成將上海超級工廠作為其主要汽車出口中心的轉型。

目前,特斯拉中國製造的車型已經銷往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等國家以及中國香港地區。

(0)
上一篇 2021-10-04 10:09
下一篇 2021-10-04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