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研究:COVID-19增加了妊娠併發症的風險

一項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資助的研究表明,與沒有感染COVID-19的孕婦相比,患有COVID-19的孕婦似乎更容易出現常見的妊娠併發症–除了病毒帶來的健康風險之外。

NIH研究:COVID-19增加了妊娠併發症的風險

該研究包括近2400名感染SARS-CoV-2的孕婦,發現那些有中度至重度感染的孕婦更有可能進行剖腹產、早產、在分娩時死亡,或經歷妊娠高血壓疾病、產後出血或SARS-CoV-2以外的感染所帶來的嚴重疾病。她們也更有可能經歷流產或她們所生的嬰兒在新生兒期死亡。輕度或無癥狀的感染與懷孕風險的增加無關。

“研究結果強調育齡女性和孕婦需要接種疫苗,並採取其他預防措施,防止感染SARS-CoV-2,”資助這項研究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Eunice Kennedy Shriver國家兒童健康和人類發展研究所(NICHD)主任Diana Bianchi醫學博士說:“這是保護孕婦及其嬰兒的最佳方式。”

這項研究是由猶他大學的醫學博士Torri D. Metz和NICHD母胎醫學單位網絡的同事進行的。它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額外的資金是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國家轉化科學促進中心提供的。

該研究包括來自美國17家醫院的13000多名孕婦,其中約2400人感染了SARS-CoV-2。參與者在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分娩,當時SARS-CoV-2疫苗還沒有提供。研究人員將那些感染了COVID-19的人的結果與未感染的病人的結果進行了比較,並將研究結果作為一個主要結果列表–病人是否死於任何原因或患有與常見妊娠併發症有關的嚴重疾病或狀況。他們還評估了幾個次要結果,包括剖腹產、早產以及胎兒和新生兒死亡。

與未感染的病人相比,那些患有中度至重度COVID-19的病人更有可能出現主要結果,(26.1 vs 9.2%)。她們也更有可能通過剖腹產(45.4 vs 32.4%)或早產(26.9 vs 14.1%)或出現胎兒或新生兒死亡(3.5 vs 1.8%)。輕度或無癥狀的COVID-19與任何不良後果都沒有關係。

(0)
上一篇 2022-02-15 08:52
下一篇 2022-02-15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