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將國內首家推出混合辦公制度 每周可只坐班3天

2月14日消息,在線旅遊公司攜程宣布將在全公司推行混合辦公制度。3月1日開始,每周三、周五,公司各事業部、職能部門可根據實際管理需求,實行或逐步推行1-2天的混合辦公,即每周有1-2天,符合條件的員工可自行選擇辦公地點,既可以是家裡,也可以是咖啡廳或者度假酒店等。

攜程同步發布了與之匹配的員工申請和管理流程、設備支持等政策,這意味着攜程成為國內首家率先實際推行混合辦公制度的公司。

據攜程介紹,此輪推廣基於從2021年8月開始的超過1600人參加的混合辦公實驗,結果顯示,經過近半年的實驗,員工參與意願上升至近六成,在績效無明顯影響的情況下,離職率下降約三分之一。

攜程將國內首家推出混合辦公制度 每周可只坐班3天

攜程集團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混合辦公制度的推廣是企業、員工和社會的多贏。不僅在不影響效率的情況下提升員工的滿意度,還有利於減少交通堵塞、環境保護;緩解高房價和地區間差異;另外有利於家庭和諧、女性職業發展和提高生育率。希望混合辦公制度未來在更多主流中國企業被推廣,這將對中國的社會和經濟產生積極且深遠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2-14 19:52
下一篇 2022-02-14 19:59

相关推荐